自己的地球自己救🌏

親愛的讀者,
 
剛過完農曆新年,小編來向大家拜個晚年!說到地球日,今年的主題為「修復我們的地球」(Restore Our Earth),為了讓世界更美好,各國都在努力,像英國威廉王子去年底創設「修復地球獎」(Earthshot Prize),得主可獲獎金100萬英鎊呢!(小編也好想報名呀)
 
但話說回來,修復地球可不容易,如果我們想要一個沒有污染的世界,可不能只是當鍵盤俠而已。在日常生活中,讓我們多多踏入戶外親近自然、減少一次性用品,將綠色行動實踐於生活,自己的地球自己救!
 
照片來源:Frank Kiesel(CC BY 2.0)

菲律賓卡利博紅樹林復育計畫
拯救當地免遭風災破壞 成為生態旅遊亮點

俗話說得好,前人種樹,後人乘涼,菲律賓的阿克蘭省在1989年推行紅樹林造林計畫,過了30年,紅樹林從一開始的50公頃增加到220公頃,還讓這片紅樹林成為網美景點。在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前,登計進入的旅客竟高達3萬8455人。
拯救紅樹林計畫在這邊

如何避免在錯誤的地方種植錯誤的樹種?
英國皇家植物園教你十大守則

森林復育很重要,不過如果種錯樹種,可就麻煩大了!
 
英國皇家邱植物園與國際植物園保育聯盟的科學家領軍,提出「造林十大黃金守則」,幫助民間、企業和決策者,讓造林效益最大化。
點我看黃金造林術

蒙特婁公約奏效 臭氧層破洞縮小
南半球大氣樣態漸修復

人類親手鑄成的錯誤,我們真的有機會挽回。
 
人造化學物氟氯碳化物的大量排放,使得臭氧層變薄,導致南極上方臭氧層破洞變大。自1987年簽訂蒙特婁公約,開始逐漸淘汰氟氯碳化物。直至去年9月透過衛星發現,臭氧破洞已有顯著縮小,甚至未來有機會使噴射氣流「歸位」。
臭氧層破洞真的縮小了
自然谷棲地志工 山林垃圾清除日

自然谷需要您的協助!

這次我們要到與信託地邊界緊鄰的登山步道──飛沙縱走,將人們遺落在山林的廢棄物帶下山。邀請您一同攜手維護野生動物的家園。
加入志工
【系列活動】
自然與文化資產保存,我們能怎麼做?
 
從台灣各個民間發起的保存故事談起,藉由環境、文資保護案例,帶您深入淺出的瞭解一般民眾能如何保護身邊自然與文化資產。並帶領民眾認識能永久保存的利器-「公益信託」的獨特之處。
報名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