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二十一期

捐款送愛地球陶珠

2020年,也就是世界地球日五十周年全球要募集30億個綠行動,為了讓環境有一點改變,我們也期待能夠在台灣募集100萬個綠行動。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推出四款「愛地球陶珠」-發芽綠、淨山綠、洋流藍、青空藍共四個顏色,捐款250元,支持我們持續推廣綠行動!

全球最大離岸風電商:現階段競標「對台灣不是好事」

「為加速離岸風電推動,經濟部將2025年離岸風電裝置容量目標從3GW增至5.5GW。其中的3GW採遴選制,以躉購(FIT)費率保證收購綠電;2.5GW採價格競標,低價者勝出。不過,全球最大離岸風電廠,丹麥商沃旭能源(原丹能集團)台灣區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卻指出,現階段台灣並不適合採用競價制度。他表示台灣在地化時程緊迫,但市場需求量太小,他建議5.5GW都採躉購制度,先創造規模,發展在地產業。下階段再引入競價,降低成本。

GPS追蹤定位 環團再揭16起電子垃圾跨國走私

舊電腦、印表機和螢幕,拆解下來無法立即回收的電子垃圾,就被棄置在亞洲國家路邊或田裡,追查流向後發現源頭竟是美國的回收業者。環團繼去年以205件GPS追蹤器揭發電子垃圾流向後,今年再度公開16起悄悄將電子垃圾出口至開發中國家的事證。涉及出口電子垃圾的公司共七間,大部分甚至在其網站上聲稱絕不出口電子垃圾。

報告:氣候變遷將引發世界最大難民潮

COP23德國波昂氣候會議在即,最新報告警告,未來十年內,將會有數以千萬計的人口因氣候變遷而被迫離開家園,形成全世界最大的難民危機。英國衛報報導,環境正義基金會(Environmental Justice Foundation,EJF)發表最新報告,呼籲各國政府議定保護氣候難民的新法律框架,並敦促領導人再多努力,落實巴黎氣候協定設立的目標。

響應地球日,捐千送T

溫柔而紮實地把地球擁入懷中,用具體行動實踐愛地球的決心。捐款1,000元即可獲得一件2017地球日紀念T。

台灣百萬綠行動

結合國際地球日2020年前達成全球30億個綠行動的目標,邀請您參與「台灣百萬綠行動」,將已實現的綠生活分享到網站,打造台灣的環保紀錄!

  

行政院環保署補助 廣告

退訂地球日電子報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