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4 月 08 日

 

親愛的讀者,

延續2017年發起的「台灣百萬綠行動」,今年世界地球日也不例外,從食、衣、住、行、育、樂等六大面向,聯個人、團體、企業及政府部門,邀請你在每天的生活裡,至少實踐一項低碳綠行動。

是不是急著想開始行動了呢?且慢

對綠色達人的你來說,出門自備環保餐具、環保袋,早就不算甚麼了~若想要昇華你的綠行動,那麼小編會說,關鍵就藏在你的「碳直覺」裡!

實踐百萬綠行動之前,先瞭解每個決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讓你以最少力氣、最大效益地打造你的低碳生活組合🌿

培養你的「碳直覺」——台灣人一年碳排12公噸 日常生活怎麼達到最高減碳效益?

一次長程的來回經濟艙飛行碳排等同超過一整年的肉食或開車生活,如何清楚了解各項生活的種種選擇會帶來多少碳排?培養自己的碳直覺,讓減碳生活事半功倍、做得少但減得多!

一年總碳排僅12噸 這個瑞士小家庭如何過低工時、低開銷、低碳排的生活? 

瑞士人均碳排和台灣差不多,每年約12噸。有個瑞士小家庭認為,瑞士人的工作與生活消耗掉太多資源,平均要三個地球的資源才能過瑞士生活。因此,他們把一家四人的總碳排量設定在12噸——他們是如何做到的呢?

柏林的永續雄心:從垃圾分類日常 達成氣候中和目標 

幾乎每個剛到德國居住的外國人都要學習一項必備的生存技能:如何根據當地的規定,正確地回收垃圾。在德國,每一個公寓住宅,都有一個公共的垃圾分類處,裡面至少會擺5到8個顏色的大垃圾桶。垃圾放進錯誤的桶子,不僅會招來鄰居貼紙條報怨,直接敲門提醒也是常有的事。

比爾蓋茲愛吃素食漢堡包 植物肉風潮 營養師說給你聽 

我們吃的一口飯一口肉,不單單只是營養、食品安全上的考量,現在因地球暖化情況已成了「氣候緊急」狀態,而食物相關的碳排放量佔了全球1/4碳排!植物肉可以救地球、保健康嗎?我們來看一下。

「綠色生活21天」開跑啦!

連續21天送出陪伴網友一輩子的禮物,每累積一個綠色行動就捐出 10 元,支持環資「自然谷環境信託教育基地」。

募集「百萬綠行動」

今年是地球日52週年,延續2017年「台灣百萬綠行動」,推出52項日常生活實踐友善環境的綠行動,歡迎公私立機關團體或個人響應。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

※ 若您不想再收到地球日電子報相關訊息 ,請按此退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