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06 月 08 日

 

親愛的讀者,

今天是世界海洋日,三級警戒昨日宣布再度延長,不由得讓人更想念看海的日子了。

雖然不能夠親自踏浪、賞海景,但打從內心愛護海洋的人,不論國內外,仍心繫海洋。這期電子報,想跟你分享海的近況,和人們做了哪些努力。這段時間,讓我們先點點手指、看看世界,待疫情平穩後,再一起到海邊散散步吧。

憂心遭填海工程破壞的海洋
日本攝影師下潛拍攝逾17年 

「在海中,一個一個呼吸的泡泡,隨著『波可波可』這樣的聲音浮上去,用手一碰,還會變得細碎再散去。可以把呼吸這樣的事情,用視覺聽覺和觸覺去感受的地方,只有水下了。」日本水下攝影師中村卓哉(Takuya Nakamura)寫道。

日不落國不是叫假的
英國啟動世界最大海洋生態監測網 

曾因殖民地遍佈全球被稱作「日不落國」的英國,現在為保護野生動植物和生物多樣性,將啟動號稱世界最大的海洋監測系統--誘餌式遠端水底攝影系統(Baited Remote Underwater Video Systems, BRUVS)。

廢蚵繩、漁網救星 明年有望量產海廢再生尼龍 

台灣每年有大量廢棄漁網、廢棄蚵繩沉入海底,纏繞勒住海洋生物、覆蓋珊瑚礁,造成生態浩劫。這類「海底廢棄物」單靠人力清除緩不濟急。為了減少廢棄漁網流入海洋,海保署獎勵漁民回收由純尼龍製成的廢棄蚵繩,結合企業的化學法散聚回收技術,成功將蚵繩還原回為尼龍主要原料,估計明(2022)年每月將能回收處理600噸廢蚵繩、廢棄漁網。

2021《修復‧台灣》三階段環境行動

《修復•台灣》第一階段與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合作,透過21張空中攝影關注21個環境議題,21天養成愛台灣好習慣!

ibon捐環資 守護環境大小事

至7-ELEVEN門市ibon便利生活站,操作慈善捐款指定捐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操作簡便免手續費,邀請您守護台灣的環境!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
service@e-info.org.tw

※ 若您不想再收到環資相關訊息 ,請按此退訂

116 台灣 臺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