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05 月 22 日

 

親愛的讀者,

今天是生物多樣性日,你聽過「生物多樣性」嗎?其實,我們與它的距離並不遠。從戶外看到不小心受傷的小鳥、喝了一杯台灣國產小麥所釀的啤酒、認不認識路邊見到的花花草草,其實都跟生物多樣性有關係。

我們可以輕鬆從旅遊影片中看見世界美景,卻無法看見家門口的自然生態。其實,現代人也許缺的不是自然環境,而是能夠欣賞身邊「自然」的眼光。

所有最難解的問題,不妨讓我們從最簡單的行動開始實踐:支持再生能源政策、種一盆台灣原生植物、點點手指關心環境資訊,疫情平穩後,可以到農夫市集買菜,或是到生態公園走走......讓我們從自身開始,過一個生物多樣性友善的城市生活。

【生物多樣性的美好日常】
品嚐台灣小麥復耕新滋味 

近年來,多樣的台灣小麥產品陸續面世,除了麵包,更有台灣小麥精釀啤酒、小麥白酒等,原來台灣小麥的種植面積並不少。事實上,小麥在台灣已有百年以上的種植史,我們的風土氣候還種出了比進口小麥更優質的產品。

我們與野鳥的距離:
救傷觀察守護落難鳥兒重回天際 

「地上好像有隻小鳥飛不太起來耶!怎麼辦?」約莫每年3、4月起,民眾常會在戶外或都市一角,突然發現有飛不起來的野鳥,而想要伸出援手協助他們。然而,路邊這些看似飛不起來的鳥,往往還是會讓大家困惑:是否該去幫忙?想要幫忙的話,該從何下手?是否有相關單位做為直接聯繫的窗口?

沒看到你,我很抱歉 

植物的科學知識出現斷層,很多人都變成「植物盲」(plant blindness),在所處的環境中,已經無法看到或注意到植物。植物漸漸從現代生活中成為消失的在場,大多數人可能都成了某個程度的植物盲(如果想要可愛一點,我們還可以自稱植物麻瓜)。

捐7-ELEVEN點數 守住一片淨土

至OPEN POINT手機APP,指定捐「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不僅讓我們得到最實質的支持,您也能一起守護環境喔!

ibon捐環資 守護環境大小事

至7-ELEVEN門市ibon便利生活站,操作慈善捐款指定捐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操作簡便免手續費,邀請您守護台灣的環境!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
service@e-info.org.tw

※ 若您不想再收到環資相關訊息 ,請按此退訂

116 台灣 臺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