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04 月 08 日

 

親愛的讀者,

從海洋、森林、草原到城市,人們開拓出從前未能想像的道路。但在這些地方,可說是「原住民」的野生動植物們常因土地開發導致棲地破碎,流離失所。

而要維持生計、同時不影響到當地動植物,確實不容易,人與自然如何和諧共存?本期電子報,我們一起看看在地生活的智慧,和永續利用環境的可能性。

另外,世界地球日即將在下下週登場,不過愛地球可不限於4/22,地球日主題活動早已開跑,快來看看有哪些活動,一起來參與!

是保育也是務農 「生態薪水」給付2021年上路

多年前因水稻播種方式的改變,引發水雉集體中毒事件,也帶來復育的契機。農委會林務局擴大生態給付辦法,給付「生態薪水」給符合條件的友善生產者與在地居民,作為他們代全民良善管理土地,維護重要公益價值的報酬。

巧克力與雨林共生 亞馬遜部落重返「可可之地」

 

巴西最大的原住民保護區種下了數千棵可可樹苗,希望能取代非法採金礦帶來的收入。對於葉卡瓦納(Ye'kwana)原住民們來說,這些不到一公尺高的瘦小樹苗不僅是可可樹苗,更是遠離非法淘金暴力、污染和破壞的希望新芽。

 

將一半留給自然 「全球安全網」地圖亮相 

直到今日,世界依然籠罩在武漢肺炎(COVID-19)的陰霾之下,世人也因此很容易就遺忘了其他全球危機。2020年亮相的一款App,就希望能夠照亮未來,一舉達成停止全球暖化、物種滅絕與預防流行病的目的。

綠色生活 21 天-小綠行動

第五年的綠色生活 21 天,推出「公益環保永續 LINE 帳號」,希望可以更貼近你的生活,隨時隨地都能友善地球。

你玩遊戲、我來種樹!

4/30前每完成一關卡,默克就會為地球種下一棵樹。與孩子、親朋好友一起共創永續環境!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
service@e-info.org.tw

※ 若您不想再收到環資相關訊息 ,請按此退訂

116 台灣 臺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