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03 月 22日

 

親愛的讀者,

每年3月植樹月,節氣運行到驚蟄、春分,萬物逐漸甦醒,也是台灣最適合植樹之際。不但總統領銜植樹,全台各地都會舉辦大大小小的贈苗、種樹活動。

大家都說種樹愛地球,不過我們不僅種好樹、也要做好事。這一期電子報,要和大家分享如何環保種樹不踩雷,種下一棵樹,預約一座綠意城市。

今年贈苗不再附膠盆

植樹愛地球 可分解容器首度上陣

為響應減塑政策,林務局今年首度於植樹月贈苗活動試辦採用生物分解性容器,各林管處贈苗不再提供膠盆,而改以可分解的容器,讓環境綠美化落實環保永續......

種樹救地球的條件 愛地球用對方法不踩雷

「種樹救地球」聽起來很有吸引力,似乎是一種快速而有效的氣候行動。不過,聯合國提醒,人們對森林和樹木越來越有熱忱是件好事,但仍需要注意一些潛在陷阱......

 

不輸櫻花美景 41種

「台灣原生樹木種苗」開賣試水溫

讓原生植物的好,創造出產業!去年底於農委會林務局「台灣原生樹木種苗網」,共推出41種原生樹種、4萬2600株種苗,全台同步開賣,2/24截止販售......

4/10鹿寮坑農村生態工作假期

延續去年底與小花蔓澤蘭的戰鬥,在春雨來臨前進行一波清除行動。
各位森林戰士們,來行動囉!

4/17 自然谷免費導覽

春暖花開,萬物欣欣向榮,這個季節的自然谷正熱鬧著,蝶群飛舞、蛙鳴四起。自然谷邀請您與我們一同感受里山環境的美好。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0229332233
service@e-info.org.tw

※ 若您不想再收到地球日電子報相關訊息 ,請按此退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