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03 月 18 日

親愛的讀者,

新冠肺炎流行、天氣變化好大的最近,你們一切都好嗎?

我們和你一樣,一邊回應著近期的諸多變化,一邊籌備著今年地球日。2020年的4月,將是地球日50週年的大日子,你會不會也好奇:環境有變好嗎?我們發出「2020全台環境意識大調查」問卷,在這裡,想要跟你借30秒的時間,聽聽你對台灣環境的想法。

呼應地球日以「氣候行動」為年度主題,台灣地球日則是以「全面行動」來號召大家採取更多積極的行動,霸氣地保護唯一的地球!從現在開始,請和我們一起說#地球我罩的!

地球日50週年,環資邀你全面行動罩地球

別人撩妹,我撩地球! 地球日50週年,#地球我罩的 霸氣宣言將呈現在「廢棄物管理」、「生態保育」、「氣候變遷」、「永續飲食」四大議題上面,小編準備在四月跟你分享台灣20年來的環境種種變遷。點看新聞,了解更多地球日行動吧!

台灣2019年均溫破紀錄 73年來最高 專家:氣候緊急時代來臨

根據氣象局統計,2019年的台灣年均溫為24.56度,不僅較前(2018)年升高0.34度,也創下自1947年有紀錄以來的新高。暖化不僅是冬天變得溫暖,引發的極端氣候更對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造成嚴重威脅。

4/11 自然谷免費導覽

自然谷的早晨,隨著天氣變暖而越來越熱鬧,常常會有四、五種以上的鳥類在枝頭叫唱著。圖中的小彎嘴畫眉也是其中一員。想聽聽他的叫聲甚至目睹其可愛面容嗎?那就快報名四月份的免費導覽活動吧。運氣好的話說不定可以跟你碰面喔!

4/26-27 綠島潛水志工招募中!

身為潛水愛好者的你,想發揮你的潛水專長為海洋盡一份心力嗎?今年我們將會到全台各個角落為珊瑚礁生態做監測,邀請你一起來參與一個不一樣的潛水假期,每場次名額有限,先搶先贏!

台灣百萬綠行動

結合地球日2020年前達成全球30億個綠行動的目標,邀請您參與「台灣百萬綠行動」,將已實現的綠生活分享到網站,打造台灣的環保紀錄!

  

退訂地球日電子報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