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07 月 17 日

親愛的讀者,

我們可以從電腦螢幕看見世界美景,卻無法看見身邊的自然生態。上一期電子報,我們介紹了和我們一起生活在城市裡的動物朋友們,例如台北赤蛙、螢火蟲、鳳頭蒼鷹。

在都市化的過程中,動物的棲息地因此流失、變得破碎。近年來雖然透過一些棲地營造、人工繁殖等復育方法,讓動物們悄悄回到都市的角落。但住在城市裡的我們,可以為生物多樣性做些什麼?

其實,都市人缺的或許不只是自然環境,更需要的是一個把自然「看在眼裡,放在心裡,行在手裡」的一套價值觀。該如何過一個生物多樣性友善的城市生活?我們整理出以下七點與你分享。


家門口的生物多樣性:城市生活實現生物多樣性友善的七個方法

我們可以從電腦螢幕看見世界美景,卻無法看見身邊的自然生態。其實,都市人缺的或許不只是自然環境,更需要的是一個把自然「看在眼裡,放在心裡,行在手裡」的一套價值觀。

泥土不髒 帶孩子認識土壤裡的百萬大軍 有機田採果看蟲趣

你能說出十種你知道的土壤動物嗎?土壤動物是指生物的生活史階段,有任何一個時期必須依賴在土壤裡生活。在森林、農地或公園裡的大樹下,撥開落葉層,仔細觀察下面潮濕腐爛的葉子上,會發現有許多生物忙碌地活動著......


為牠們熄燈! 全美20城市串聯 要讓建物更友善鳥類

根據美國鳥類學會在2014年發布的調查,美國每年約有數百萬、最多可能有十億隻鳥因為撞擊到建築物而死亡,且遷徙季節的死亡率特別高。因應這些現象,超過20個城市串聯參與「熄燈」計畫,號召關閉不必要的燈光。

首本深度闡述愛知目標的專書 《上課了!生物多樣性》新書發表!

國內第一本深度闡述聯合國生物多樣性目標的專書,引介全球30多起案例故事,提供團體或個人具體可行的方案!

7/20永豐百萬綠市集in華山1914

永豐以維護環境永續、傳遞正確環保知識舉辦『永豐綠市集』,邀您一起走出戶外,學習豐富的環保知識。 市集當天有樂團及知名歌手演出、闖關遊戲、吸睛巨大扭蛋機、綠色生活商品、二手彩妝與漂書市集,還有好康抽獎!

台灣百萬綠行動

結合國際地球日2020年前達成全球30億個綠行動的目標,邀請您參與「台灣百萬綠行動」,將已實現的綠生活分享到網站,打造台灣的環保紀錄!

  

退訂地球日電子報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