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06 月 11 日

親愛的讀者,

過完端午,炎夏就要來到,水上活動也將要此起彼落,防曬品市場也正在挽起袖子大打行銷戰。

殊不知,宣稱「透亮」、「不油膩」、「好推」的防曬產品,超過七成都含有劣質成分,像是二苯甲酮(oxybenzone )和甲氧基肉桂酸辛酯(octinoxate)。這些化學品不但會毒害海洋生態,也可能會干擾人體內分泌和生殖能力,目前已經被夏威夷和帛琉等地立法禁用!

為了有效防曬同時也確保身體健康,在爬梳各個資料之後,我們整理出以下幾個友善環境的防曬指南給大家參考。別忘了在購買防曬產品或是戶外活動前多看它一眼!

EWG 2019 防曬指南出爐:多數產品仍在使用劣質成分

本年度的防曬指南中,EWG 評估了超過 1300 種具有防曬係數(SPF)的產品,包括 750 種現正販售、可在海灘上及運動時使用的防曬產品,卻發現約有三分之二的產品仍使用可能會破壞荷爾蒙的劣質成分。

海洋暖化警訊 北台灣海域首次記錄到大規模珊瑚白化

研究人員在北海岸野柳國聖埔海域,發現珊瑚群聚發生明顯的珊瑚大白化。而且路邊就可清楚看見位在水深1-5米的珊瑚呈現不同程度的珊瑚白化現象。

如果全球升溫2°C 科學家:下個世代可能就看不到珊瑚礁

世界自然保育聯盟珊瑚專家小組主席、海洋生物學家歐布拉(David Obura)警告,今日出生的孩子可能是最後一個能看到珊瑚礁的世代。

首本深度闡述愛知目標的專書 《上課了!生物多樣性》新書發表!

國內第一本深度闡述聯合國生物多樣性目標的專書,引介全球30多起案例故事,提供團體或個人具體可行的方案!

2019我愛大自然-阿里磅兒童生態探索營

今年夏天,我們將引領孩子們在浩瀚的天然野地裡自在的學習,讓孩子在遊戲與自然的探索中,觀察大自然的奧秘,在喜悅中接近自然,培養孩子懂得享受大自然、體驗自然、珍愛自然的情感

台灣百萬綠行動

結合國際地球日2020年前達成全球30億個綠行動的目標,邀請您參與「台灣百萬綠行動」,將已實現的綠生活分享到網站,打造台灣的環保紀錄!

  

退訂地球日電子報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