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03 月 25 日

親愛的讀者,

石虎的生存危機已經逐漸被更多人知道。石虎保育協會透過募資計畫,未來將幫助100戶雞舍進行改造,緩和石虎保育與雞農之間的僵局。

那那......如果沒跟上募資行動,還可以為石虎做些什麼呢?有一種留石虎活口的方法,就是「吃飯」!一群農友透過減用農藥、無毒、有機等種植方式,為石虎保留沒有生命危險且食安有保障的生活區域。

購買「友善石虎農作」、大口吃飯之餘,還可以追蹤石虎保育協會等相關社群、關注開發案,讓政府與企業知道大家都很愛石虎!如果石虎死傷的消息太沈重,小編建議可以從紀錄片、講座、桌遊、石虎米深度體驗小旅行讓親朋好友都變成石虎保育的小隊員。本期電子報,和你分享七種拯救野生喵星人的方法。

石虎保衛戰,小隊員募集中!

吃飯救石虎、鍵盤救石虎、新台幣救石虎、開慢車救石虎,通通行得通!拯救野生喵星人,有七件事情你一定做得到。

為石虎彎腰 營造人與野生物的樂園

有一群農人用務實的態度,租下通霄靠山的農田,以無毒朝向有機的方式農耕。人們不但能自耕自足、安居樂業,也讓數量越來越少的石虎,及其啟動的一連串生態系,生生不息。

不要再有下一個小草,盼生態廊道留安全的路給石虎走

因棲地受干擾或破碎,導致石虎每一次穿越道路,就得冒著被撞的風險。研究人員從衛星發報器回傳的點位,顯示石虎「小草」除了利用農墾地和荒地,也會利用河床的長草地休息或覓食。因此,若能運用地理上的關鍵地位打造適合南北交流的生態廊道,將有利石虎數量增加。

2019地球日系列活動

2019年地球日系列活動將於4月20日在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展開,農夫市集、NGO大集合、地球電影院、不插電音樂會、地球講堂及DIY體驗,六大主題,等你來玩!

台灣百萬綠行動

結合國際地球日2020年前達成全球30億個綠行動的目標,邀請您參與「台灣百萬綠行動」,將已實現的綠生活分享到網站,打造台灣的環保紀錄!

  

退訂地球日電子報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