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03 月 11 日

親愛的讀者,

乍看和虎斑貓長得很像的石虎,是台灣僅存的野生喵星人。因為萌萌大眼,受到許多人的喜愛,小編路過士林夜市還看到了印著石虎兄妹的伴手禮盒。

BUT!光是今年一月,苗栗縣就有五起石虎路殺事件,野生喵星人張著大眼,彷彿不明白為何回家和覓食的路,竟然是一條黃泉路。

由於土地和道路的開發,喵星人們的生存空間越來越破碎,每一次出門、每一次覓食都危機重重。台灣石虎的數量已經是「最小可存活族群」,也就是說,如果再不奮力保護,牠們就會在台灣絕跡,三月的「與野共生」主題,想和你一起認識野生喵星人以及牠的困境。

看完文章記得回來石虎隨堂考,不要缺考嘿!(小聲說)
(點圖進入測驗)

全台野生喵星人剩不到五百隻,石虎險中求生

然而,道路拓寬、新建公園和工業區、蓋別墅、開闢農田......生活在淺山地帶的石虎,棲息地一天天變小,因此常發生被路殺、毒殺等事件,回家和覓食的路,瞬間成了黃泉路。

預防小病毒危及石虎 先管好自由活動的阿狗阿喵

面對石虎路殺死亡事件,令人意外的背後因素是「犬小病毒」;而流浪犬貓是主要散播病毒的保毒宿主,石虎保育能否成功,分別管理流浪動物和保育業務的跨局處合作成效,將扮演關鍵影響。

六千萬年來最嚴重物種滅絕期:全球物種衰退的十個真相

人類的文明對大多數的生物造成了負面的影響。世界正在面臨大規模的物種滅絕 ── 所有的哺乳動物、鳥類、爬蟲動物、兩棲動物、節肢動物、魚類、甲殼類動物、珊瑚和其他刺胞動物以及植物的種類,都在嚴重驟減中......

一騎共享電動機車!跟著學姐愛地球!

新創共享電動機車WeMo Scooter推出騎一捐一活動,即日起至3/15。您騎一趟共享機車,他們就捐一元給環資。非台北市民現在註冊還有額外的騎乘金獎勵!快來試試台北綠色運輸的新選擇吧!

台灣百萬綠行動

結合國際地球日2020年前達成全球30億個綠行動的目標,邀請您參與「台灣百萬綠行動」,將已實現的綠生活分享到網站,打造台灣的環保紀錄!

  

退訂地球日電子報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