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02 月 21 日

親愛的讀者,

請想像有一天,你走進超級市場,發現架上超過百分之六十你所熟悉的食物都消失了。

這件事情確實可能發生。過去40年來,全球的生物多樣性降低了60%。光是「蜜蜂」的消失,就會引發全球糧食危機。從提神所必須的咖啡、療癒所必須的巧克力,乃至於西瓜、蘋果、柑橘、文旦、花椰菜、高麗菜等等各式蔬果,都將隨著蜜蜂的死亡而消失於餐桌上。

2019年,地球日以「與野共生」( Protect our Species)為主題,我們想和你一起從城市出發,認識隱身於城市的公園、陽台、頂樓那些我們不曾有機會熟悉的「生物鄰居」們,嘗試理解牠們的處境,並設法為牠們留下棲身之處。

2019地球日主題:與野共生(Protect our Species)

由於家園被破壞、氣候變遷、大規模單一作物農業及農藥過量、環境污染,野生動植物的種類和數量正在一次次的眨眼之間消失......過去40年,全球的生物多樣性降低了60%。當生態系崩解,人類身為自然的一部份,也將無以為繼。

獵豹非法交易 IG、YouTube淪為黑市媒介

社群媒體持續成為非法販售獵豹的重要途徑!據估計,2012年2月至2018年7月之間,社群媒體上共有906 廣告貼文,合計販售1,367隻獵豹。其中高達77%的貼文是出現在 IG(Instagram)。

塑膠垃圾當便車,外來種入侵各國海岸

螃蟹、蛤蜊甚至大型魚類都可能搭著塑膠垃圾的便車,穿越汪洋大海。英國獨立報報導,數以百計的外來種被海洋中的塑膠垃圾帶往世界各地,對當地野生動物構成重大威脅。由於外來種進入新環境可能造成危害,科學家擔心,這種現象將來會演變成一場災難。

一騎共享電動機車!跟著學姐愛地球!

新創共享電動機車WeMo Scooter推出騎一捐一活動,即日起至3/15。您騎一趟共享機車,他們就捐一元給環資。非台北市民現在註冊還有額外的騎乘金獎勵!快來試試台北綠色運輸的新選擇吧!

台灣百萬綠行動

結合國際地球日2020年前達成全球30億個綠行動的目標,邀請您參與「台灣百萬綠行動」,將已實現的綠生活分享到網站,打造台灣的環保紀錄!

  

退訂地球日電子報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