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No.23

親愛的讀者,

週末就是投票的日子了,小編的同事整理了從至里長、縣市議員、市長的環境政見。拜託拜託,票能投候選人,也能投地球!記得把票投給愛地球的候選人啊啊啊(回音)。

世界自然基金會發表的《地球生命力報告》顯示,40年來,人類的辣手已經使得60%的動物滅絕。原因竟然是......咱們太愛吃了!農地的擴張和乳品肉品等等,已經讓地球變得越來越沒有生氣。

BUT! 自己的地球,真的可以自己救!廣召企業加入會員的「再生能源倡議RE100」正在擴張中,包括Google、臉書、蘋果、IKEA、H&M、SONY都承諾使用100%再生能源。主席Sam Kimmins也看好台灣的再生能源溯源系統和風電環境。關於地球未來,其實我們都能做點什麼。

[環境政見 票投地球]九合一選舉投票指南!

選前必看!2018九合一選舉倒數在即,空氣污染、生態保育等環保議題都成為各黨派候選人拉攏的選項。環境資訊中心推出2018九合一選舉專題,不分里長、縣市議員、市長,只要與環境議題有關的選舉新聞、評論都收錄在專題中。

2018地球生命力報告:人類自1970年代消滅60%動物

地球的情況很糟糕。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發表最新一份《地球生命力報告》(Living Planet 2018),報告顯示,自1970年以來,人類已經消滅了野生動物60%的族群量,包括哺乳動物、鳥類、魚類和爬蟲類。

波索納洛當選巴西總統 全球生態、氣候前景堪憂

巴西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曾經揚言退出巴黎協定的右翼候選人波索納洛以55%得票率擊敗工黨哈達德(Fernando Haddad),引發各界對亞馬遜熱帶雨林和全球氣候前景的擔憂。

谷哥、蘋果都加入的100%再生能源倡議 台灣企業排隊加入中!

再生能源倡議RE100提前達標,100家知名且具影響力的跨國公司寫下對使用100%再生能源的承諾。現在RE100已有154家企業會員,持續朝下一個100家公司前進。

走進黑熊森林系列講座之 熊熊大夫出任務

你喜歡台灣黑熊嗎?那你對牠們了解多少呢?你知道野生動物保育很重要,不過你知道,野生動物的健康也影響著你我嗎? 想知道獸醫如何替黑熊體檢、進行棲地監測嗎?來聽野外經驗豐富的獸醫余品奐告訴你。座位有限,報名從速!

台灣百萬綠行動

結合國際地球日2020年前達成全球30億個綠行動的目標,邀請您參與「台灣百萬綠行動」,將已實現的綠生活分享到網站,打造台灣的環保紀錄!

  

行政院環保署補助 廣告

退訂地球日電子報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