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No.22

親愛的讀者,

今年是減塑年,知名的生機品牌里仁從三年前就開始減少商品和店面的各種塑膠,總計已經省下819萬件塑膠(起立鼓掌)

除了生活用品的選擇,舉凡我們使用的能源和吃進去的食物,都牽動著整個地球將會變成什麼樣子。10人出席、7人贊成投票通過的觀塘天然氣環評案,讓小編和同事都感到傷心;科學家也發表一篇研究告訴我們得要奮力吃「彈性素」才能好好拯救不斷升溫的地球。蝦密係大潭藻礁和彈性素?一起來看看!

里仁減塑進行式 年減819萬個塑膠包材

里仁啟動「淨塑行動」從2016年初開始,三年來已改善179項商品包裝,一年約可減少819萬個塑膠包材。在最困難的生鮮蔬果部分,里仁使用了生分解塑膠袋。市面廠商不做的回收,里仁自己做,並交給合作的大自然農場試驗堆肥。

藻礁總決戰 環評大會定生死

十年前,知道藻礁的人不多,直到它成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預定場址。因應2025年,天然氣發電占比提高到50%的政策,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迫在眉睫,這場能源需求與生態保育的拉鋸,能否藉由環評制度,留給藻礁公平的未來?

研究:控制升溫2°C內,全球得吃「彈性素」

科學家8日才向全世界發出警訊,控制升溫1.5°C內須「前所未有的努力」,國際期刊《自然》10日刊登一份最新研究即指出,養活全球100億人口而不至破壞生態,農業必須徹底改革,且西方國家的牛肉消費需要下降90%,由五倍的豆類取而代之。

非針織鞋不賣!減少製程廢料,兼顧時尚與環保

數位科技結合傳統工藝,一針一線織出鞋面,減少傳統製鞋的廢料,在這個電商平台上全部只賣針織鞋!

台灣百萬綠行動

結合國際地球日2020年前達成全球30億個綠行動的目標,邀請您參與「台灣百萬綠行動」,將已實現的綠生活分享到網站,打造台灣的環保紀錄!

  

行政院環保署補助 廣告

退訂地球日電子報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