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No.21

親愛的讀者,

進入秋天了,大家一切都好嗎?再過不久,台灣將要進入一系列的選舉,公民們又將透過投票的方式決定我們的未來。

這一期電子報,想要向大家介紹公民的力量。主婦聯盟副執行長吳心萍向大家分享了比利時和德國縣市政府如何和公民「合作」,透過公私宅節能、分散式發電、公立小學能源查核等方法翻轉在地的能源結構。

我們也製作了一篇吳心萍的專訪,分享她在台灣的社區如何推動節能和公民電廠。真的能「用愛發電」嗎?女性的力量如何展現在環保行動上?一起來看看!

柔軟而堅毅的環保女力:主婦聯盟副執行長吳心萍

男性比較相信可以透過科技解決問題,他們在乎的是當下解決的效益;而女性則認為行為可以改變一切。「不過,在我們從事環保工作中,這兩股力量我們都需要。」主婦聯盟副執行長吳心萍出身於環境工程專業,以女性的力量在社區推行節能與綠能計畫。

吳心萍:縣市政府×公民=無限可能

公民/社區電廠的意涵,就是讓所有人一起實際參與能源轉型,也一起享受綠能的種種好處,而這裡講的所有人,也包括縣市政府,下篇將介紹縣市政府和市民一起激盪出的種種火花。以及,地方政府要如何做,才能讓和市民一起成為好夥伴,一起翻轉在地的能源結構?

松鼠入侵溫哥華,公民科學家做族群監測

東方灰松鼠在1914年間被引入加拿大西部。東方灰松鼠已入侵將近百年,族群擴張的規模已經不是單執行該計畫就能控制甚至移除的狀況。因此,該項計畫將重點放在族群監測,透過公民參與的方式,建立一個快速且即時的族群動態監測系統。

響應地球日,捐千送T

邀請您穿上這件減塑限量款的地球日T-Shirt,提醒自己在食衣住行育樂上都該響應地球日的理念,從生活習慣上做起,那「一個沒有塑膠的未來」便不是夢。

台灣百萬綠行動

結合國際地球日2020年前達成全球30億個綠行動的目標,邀請您參與「台灣百萬綠行動」,將已實現的綠生活分享到網站,打造台灣的環保紀錄!

  

行政院環保署補助 廣告

退訂地球日電子報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