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No.20

親愛的讀者,

時值溽暑,台北盆地更是被蒸濕得有些難耐,冷氣壓縮機轟轟作響。任職於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的崔愫欣,是當今台灣的反核大將。1990年代末期,她在反核運動的低潮期加入社運社團,展開了反核人生。

從街頭抗議、拍攝紀錄片,到政策研究、策劃「核電影」影展與發起「透明足跡」募資計劃.......崔愫欣彷彿總能順應時代之流,繼續倡議的工作。

崔愫欣20多年的反核人生,至今還在勇敢前行中。一起來看看她的這一路,以及在台灣能源轉型的重要時刻,她想給大家哪些生活提案。

與時代同行 崔愫欣的反核人生

減核、空污、燃煤、火力發電、天然氣、再生能源......能源議題不但容易泛政治化,也不容易讓一般人理解。崔愫欣的廢核之路,也等同是台灣的能源轉型之路。作為一個新時代的環境倡議者,她想要對我們說什麼?

家跟樹一樣高-拜訪德國永續社區

這裡是一群環保怪咖的居住地嗎?2000年初,位在德國西南小城弗萊堡的弗班社區剛完工,以永續生態之名吸引各國城市規劃者與建築師絡繹前來。2018年春,弗班社區回歸到平淡的日常,為永續做了新的詮釋。

黑熊10天內到訪4次 嘉明湖暫時封山

熊熊來覓食!每年吸引2萬多人次遊客的嘉明湖國家步道,同時也是台灣黑熊重要的棲息環境。本月至今,黑熊已經四度出現在沿線的山屋、倉庫,並將儲物箱拖出取食。台東林管處緊急啟動應變措施,自即日起至9月5日止,封閉嘉明湖國家步道全線。

響應地球日,捐千送T

邀請您穿上這件減塑限量款的地球日T-Shirt,提醒自己在食衣住行育樂上都該響應地球日的理念,從生活習慣上做起,那「一個沒有塑膠的未來」便不是夢。

台灣百萬綠行動

結合國際地球日2020年前達成全球30億個綠行動的目標,邀請您參與「台灣百萬綠行動」,將已實現的綠生活分享到網站,打造台灣的環保紀錄!

  

行政院環保署補助 廣告

退訂地球日電子報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