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No.19

親愛的讀者,

今天你和爸爸共度父親節了嗎?(伸脖子)2018年初,環保署公告「2030禁用四項一次用塑膠」時程表,獲得全球肯定。但緊接著的「珍奶吸管之亂」令環保咖們陣陣心驚。

地球日小組不放棄不哭泣不生氣,手刀催票連署,「跟一次用塑膠說88」準時在今天達到兩萬人連署的目標!!!

呀?還沒連署嗎?減塑連署人次永遠不嫌多~

點我加入連署

爸爸節跟一次用塑膠說88~ 2萬人力挺無塑之島

父親節這天,「跟一次用塑膠說88」連署超過兩萬人。經過珍珠奶茶吸管風波後,有更多人表態:塑膠吸管根本不需要繼續存在了。2019年7月起,將有共8000家業者,將不得提供「內用」一次性塑膠吸管。

「人出沒注意」 電動車、太陽能福音 科學家找到可極速充電的材料

好消息!劍橋大學研究人員發現了可加速充電的新材料,不但有機會讓智慧型手機在數分鐘內就充飽電,還能促進電動汽車和太陽能等潔淨科技的推廣。

Burberry為保護知識產權,燒掉價值11億庫存

英國名牌Burberry為了保護其高級品牌和杜絕仿冒品,銷毀了價值約新台幣11.4億元的服裝和化妝品,這也相當於銷毀了8萬1000條該品牌的經典款格子圍巾,據悉......這種做法在時尚業界很普遍。

響應地球日,捐千送T

邀請您穿上這件減塑限量款的地球日T-Shirt,提醒自己在食衣住行育樂上都該響應地球日的理念,從生活習慣上做起,那「一個沒有塑膠的未來」便不是夢。

台灣百萬綠行動

結合國際地球日2020年前達成全球30億個綠行動的目標,邀請您參與「台灣百萬綠行動」,將已實現的綠生活分享到網站,打造台灣的環保紀錄!

  

行政院環保署補助 廣告

退訂地球日電子報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