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No.18

親愛的讀者,

2018年初,環保署公告「2030禁用四項一次用塑膠」時程表,獲得全球肯定。然而,「珍奶吸管之亂」讓我們開始擔心,擔心此政策會因此延宕、甚至無疾而終......

支持的聲音也需要被聽見!我們希望在8/8前能募集2萬人連署,讓我們能壯膽在公聽會代表支持的聲音,與政府、製造商、業者對話。

來吧!勇敢跟一次用塑膠說 88~點連結或下圖,加入連署吧!

點我加入連署

麥當勞改紙吸管 英國愛爾蘭9月先行

速食業龍頭麥當勞在六月中宣布,全英國及愛爾蘭的分店,將自9月起陸續以紙吸管取代塑膠吸管,明年將達成全面淘汰塑膠吸管的目標。台灣麥當勞則表示,配合政府政策方向,正積極研議免用塑膠吸管相關配套方案,紙吸管也是選擇之一。

「人出沒注意」 哺乳動物晝伏夜出,可能是來自對人類的恐懼

「人類現在是這個星球上無處不在的恐怖力量,」科學家發現,白天有人類出沒的地方,哺乳類動物們開始傾向在夜間活動。這個轉變也會影響牠們行為,例如加州的郊狼原本主食是松鼠和鳥類等日行性動物,漸漸改吃小鼠、大鼠和兔子等夜行性動物。

塑膠盛產和氣候變遷有關?石化副產品讓地球越來越熱

塑膠盛產和氣候變遷有關?石化副產品讓地球越來越熱

過去五十年內,全球的塑膠產量增加了二十多倍,塑膠生產過程中所產生的碳排放量已經佔了全球碳排放量的6%,碳排量的顯著增加,也完全貢獻在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上。

響應地球日,捐千送T

邀請您穿上這件減塑限量款的地球日T-Shirt,提醒自己在食衣住行育樂上都該響應地球日的理念,從生活習慣上做起,那「一個沒有塑膠的未來」便不是夢。

台灣百萬綠行動

結合國際地球日2020年前達成全球30億個綠行動的目標,邀請您參與「台灣百萬綠行動」,將已實現的綠生活分享到網站,打造台灣的環保紀錄!

2018環境電影節─「環藝影像獎」創作比賽 徵件

「環境電影節」為一環境議題與藝術創作結合的跨界活動,2018年以「環藝影像獎」徵件作為平台,邀請喜歡影像和環境的你,加入第一屆環境電影節。

  

行政院環保署補助 廣告

退訂地球日電子報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