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No.17

親愛的讀者,

你可能知道立委許毓仁挺同婚,同時也是TED台灣的創辦人之一。但不太為人知的是,他是一個在夜市長大的孩子,看了切·格瓦拉的《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還跑到中南美洲壯遊。在旅行期間,看見咖啡農與環境受到剝削,於是開始關注環保議題。

該用「非典型立委」來形容他嗎?他開記者會,說明台灣的空污問題,導致在台工作的外國人想要搬離;他找了年輕人,討論區塊鏈怎麼在台灣執行。許毓仁的新創精神仍然熾盛,他提出「分散式能源管理」和「綠色創業」等方式,在此次專訪中,我們窺見新商業模式回應當代問題的能力。

用新創精神做環保,立委許毓仁的跳tone人生

海洋垃圾如此多,那麼透過新創企業精神有辦法緩解嗎?立法委員許毓仁自小在夜市長大,深知「現實」生活與環保之間的兩難。身為一個新事業創立者的他,提出了以區塊鏈的概念和綠色創業的模式來回應環境問題。

體壇掀起環保熱,10個綠色行動方案帶你看

從深入海床收集垃圾的潛水員到沿路撿拾廢物的慢跑者,運動員、體育愛好者和體育性社群透過撿垃圾或是加入科學研究。總是匯集海量球迷的運動盛事,也開始拒用吸管、寶特瓶和飲料杯。

船長捎來太平洋垃圾──查理斯·摩爾與Algalita基金會

1997年,查理斯·摩爾船長在夏威夷返回加州的航程中,因為天候因素,意外駛入平靜無風、杳無人跡、帆船難以航行的太平洋高壓帶海域。他驚訝發現,海域中到處佈滿塑膠垃圾:寶特瓶、瓶蓋、塑膠碎片、漁網碎片……。

響應地球日,捐千送T

邀請您穿上這件減塑限量款的地球日T-Shirt,提醒自己在食衣住行育樂上都該響應地球日的理念,從生活習慣上做起,那「一個沒有塑膠的未來」便不是夢。

台灣百萬綠行動

結合國際地球日2020年前達成全球30億個綠行動的目標,邀請您參與「台灣百萬綠行動」,將已實現的綠生活分享到網站,打造台灣的環保紀錄!

2018環境電影節─「環藝影像獎」創作比賽 徵件

「環境電影節」為一環境議題與藝術創作結合的跨界活動,2018年以「環藝影像獎」創作比賽鼓勵影像創作者為環境發聲的平台,獲獎影片將於2018舉行頒獎典禮與線上影展。邀請喜歡影像和環境的你,加入第一屆環境電影節。

行政院環保署補助 廣告

退訂地球日電子報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