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No.12

親愛的讀者,

呀~!地球日就在這個星期天!!!今年台灣地球日雖然沒有舉辦市集活動,但我們會帶著減塑連署書、台灣百萬綠行動在宜蘭綠色博覽會和大家見面!!另外,小編的熱血同事阿霈也幫忙整理了全台地球日活動(本組織存在著許多偏執狂),從台灣頭到台灣尾,從外太空到行天宮,從淨灘到環保市集到影片播映、講座論壇、音樂會、野餐......根本遍地開花。

請大家別忘惹~今年地球日主題是End Plastic Pollution「終結塑膠污染」,今年小編的確也感受到全球減塑/限塑的熱潮,例如:英國免洗咖啡杯考慮收「拿鐵稅」、德國不再免費提供塑膠袋......邀請大家參與地球日相關活動,也請試著過一天沒有一次性塑膠製品的日子。

全台地球日活動總整理!

登錄綠行動 即享宜蘭綠博門票五折

2018地球日移師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月31日到5月13日,整個綠色博覽會期間,只要響應台灣百萬綠行動,門票就自己減一半給你~本週地球日,更有小編的同事們前往擺攤,如果有人劈頭問你:「請問你知道今年1月1日實施的限塑政策嗎?」、「請問你知道環保署承諾要在2014年分階段實現進一步減塑政策嗎?」會問這個實在的問題的,除了小編的同事就是小編的同事了(咦?)。請大家在地球日的週末,一起到宜蘭遛遛。

綠色生活21天,一天一點改變

響應 2018 台灣地球日,「綠色生活 21天 」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國家地理頻道、綠藤生機共同發起。我們的綠色夥伴引用了行為心理學家卡爾 雷須利(Karl Lashley)的一句話:「讓一個想法、或行動變成習慣,需要 21 天的時間。」這一次,「綠色生活 21 天 2018」比2017年投入了更多的心力、並做了許多新的嘗試:根據 2017 年參與者的建議,推出嶄新的 8 項綠行動,也特別開設了 FB 粉絲頁,結合最新聊天機器人社群技術,讓綠色行動與生活更貼近!地球日前夕,快點進綠色生活21天,一起愛地球多一點 <3

每年數百公斤海飄垃圾襲東沙島 中國、越南為大宗

我們都沒去過的東沙群島,已經被海漂垃圾佔領了......雖然台灣逐步展開限塑政策,不過保利龍、保特瓶等海洋廢棄物,還是會飄洋過海抵達一些無人島,把撿到的寶特瓶一字排開,發現這些寶特瓶的祖籍分別在台灣、中國、泰國、越南。中研院在東沙島展開的海洋廢棄物長期調查,結果指出這些垃圾可能花了數百日在海上漂流,最大宗就來自中國與越南兩地。研究員鄭明修表示,每年都有十幾萬的海洋生物死於塑膠垃圾的纏繞與誤食,之前在東沙島就曾發現一隻已經80公分長的綠蠵龜被漁網纏死,看了相當心痛。

響應地球日,捐千送T

邀請您穿上這件減塑限量款的地球日T-Shirt,提醒自己在食衣住行育樂上都該響應地球日的理念,從生活習慣上做起,那「一個沒有塑膠的未來」便不是夢。

台灣百萬綠行動

結合國際地球日2020年前達成全球30億個綠行動的目標,邀請您參與「台灣百萬綠行動」,將已實現的綠生活分享到網站,打造台灣的環保紀錄!

2018環境電影節─「環藝影像獎」創作比賽 徵件

「環境電影節」為一環境議題與藝術創作結合的跨界活動,2018年以「環藝影像獎」創作比賽鼓勵影像創作者為環境發聲的平台,獲獎影片將於2018舉行頒獎典禮與線上影展。邀請喜歡影像和環境的你,加入第一屆環境電影節。

  

行政院環保署補助 廣告

退訂地球日電子報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