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三期

台灣杉等身照的拍攝紀實 捐款把海報帶回家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獲得「Tree-Project」拍攝團隊授權,同意運用其拍攝的等身照製作成海報,作為募款之用,以支持協會經營的「環境資訊中心」。捐款500元,就能把海報帶回家!

柯金源新書《我們的島》 訴盡台灣環境30年變遷

紀錄片導演、公視「我們的島」節目導演柯金源被環運界人稱「柯師傅」,2018年初才剛出版新書《我們的島:臺灣三十年環境變遷全紀錄》,他紀錄台灣環境30多年,在新書發表會上,他說:「大家都會希望生活環境越來越好,有共同的想望就會有溝通的基礎。」儘管看盡破壞與抗爭失敗,仍對未來抱持希望,認為若能有更強大公民的力量,未來總會有一天能讓台灣的環境變好。

蘇格蘭提新法 禁止製造販售塑膠棉花棒

蘇格蘭為英國淘汰塑膠棉花棒開出第一槍。英國獨立報報導,蘇格蘭環境大臣坎寧安宣布,為了改善海洋垃圾問題,各部打算立法禁止在蘇格蘭製造和銷售塑膠棉花棒。塑膠棉花棒是在海灘上最常見的廢棄物之一,行動人士稱這個新禁令對環境和野生動物來說都是好消息。蘇格蘭地球之友(Friends of the Earth)表示,禁用塑膠棉花棒有助減少一半的海洋塑膠污染。

推減塑! 倫敦今年夏天要廣設飲水機

英國衛報報導,為了減塑,今夏倫敦不但要加裝20個新噴嘴式飲水機,更計畫在2、3月率先於市內五個地區設立飲水機,讓大眾隨時有飲用水可裝來喝。如果成功,將在夏天推展到倫敦其他地區。而根據這個廣設飲水機計畫(bottle-refill initiative),倫敦市政廳也將不再提供塑膠杯、瓶子和餐具。

響應地球日,捐千送T

溫柔而紮實地把地球擁入懷中,用具體行動實踐愛地球的決心。捐款1,000元即可獲得一件地球日紀念T。

台灣百萬綠行動

結合國際地球日2020年前達成全球30億個綠行動的目標,邀請您參與「台灣百萬綠行動」,將已實現的綠生活分享到網站,打造台灣的環保紀錄!

  

行政院環保署補助 廣告

退訂地球日電子報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