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二十三期

「撞到月亮的樹」台灣杉等身照手作燈箱 公益拍賣了!

「撞到月亮的樹」台灣杉等身照海報的魅力持續發熱~Lighto 光印樣燈箱工作室將台灣杉美照製作成全世界唯一的LED燈箱並捐出,現正在雅虎奇摩進行公益拍賣。心動快下標,另有海報方案同時進行中噢!

高屏空品持續不良 高市府祭出大眾運輸免費搭乘措施

高屏地區空氣品質持續不良,空氣品質監測連日出現紅色警戒危險等級。高雄市政府近日宣布將啟動「冬季空品不良大眾交通免費措施」,希望藉此減少私人運具造成的空氣污染,並降低空污對大眾健康的危害。

第一份全球脫煤報告:美歐準備退場 亞洲還未退燒

燃煤研究組織「煤層群」發表全世界第一份全球性的煤電淘汰調查報告。報告指出,燃煤業在西方世界快速沒落,但在亞洲則是蒸蒸日上--2010年至2017年間,全球1/7的煤電業者完全或部分淘汰了自家的燃煤電廠。此外,994家擁有煤電廠的企業中,有139家公司減少了20%以上的產能,其中71家完全退出煤電業。這些公司絕大多數位於北美和西歐。

空污毒害心臟 研究:PM2.5低於歐盟標準也有害

英國獨立報報導,空氣污染區居民的心臟功能「顯著」較非污染區居民弱。 研究人員用磁振造影檢查4255名62歲以上受試者的心臟,並將他們的心臟大小、功能與居住地的年度PM2.5水準做比較,發現就算空氣污染程度僅歐盟安全上限的一半,仍然可觀察到危害。研究作者在歐洲心血管造影研討會上簡報這份研究,同時建議人們避開污染的尖峰時段和地點。

響應地球日,捐千送T

溫柔而紮實地把地球擁入懷中,用具體行動實踐愛地球的決心。捐款1,000元即可獲得一件2017地球日紀念T。

台灣百萬綠行動

結合國際地球日2020年前達成全球30億個綠行動的目標,邀請您參與「台灣百萬綠行動」,將已實現的綠生活分享到網站,打造台灣的環保紀錄!

  

行政院環保署補助 廣告

退訂地球日電子報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