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二十二期

今年最後兩場~自然谷免費導覽活動

你知道什麼是環境信託嗎?入冬後我們週邊的環境又有什麼有趣的事情發生呢?快來一趟自然谷,認識生活中常見的動植物,享受里山清涼的風及乾淨的水。

擴展保育軸線 台灣里山是串起國土綠網的血脈

永續利用就能促進生物多樣性。強調與自然和諧共處的「里山倡議」這幾年在台灣遍地開花,全台約70個組織參與「台灣里山夥伴網絡」(TPSI)。林務局長林華慶強調,里山倡議在建構國土綠網的任務上肩負重要角色。

森林顧好海洋也受惠 日本繼里山之後推「里海倡議」

「森林是大海的戀人」這句看似浪漫的句子,是出自日本宮城縣牡蠣養殖漁民,因為牡蠣養不好,往上溯源才發現森林不好,無法涵養水質,也影響河口生物,讓他察覺到森里川海一脈相通、無從切割有如戀愛的關係。這句話也點出沿近海漁業有賴里山的維繫。

報告:氣候變遷將引發世界最大難民潮

聯合國農糧組織(FAO)長期以來的任務,是提供足夠的糧食供應全球,用以解決飢餓、貧窮的挑戰。2002年約翰尼斯堡地球峰會探討永續性發展,FAO也提出「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產系統」回應,這個指定框架是用以保護和介紹一些面臨危機的傳統農業系統,不只是注重生活、生產環節,更加重視的是依附農業的生物多樣性、景觀、人類代代傳承下來的知識體系(傳統知識)、文化等多層次概念,讓農業動態地景更具韌性,得以持續保護利用。

響應地球日,捐千送T

溫柔而紮實地把地球擁入懷中,用具體行動實踐愛地球的決心。捐款1,000元即可獲得一件2017地球日紀念T。

台灣百萬綠行動

結合國際地球日2020年前達成全球30億個綠行動的目標,邀請您參與「台灣百萬綠行動」,將已實現的綠生活分享到網站,打造台灣的環保紀錄!

  

行政院環保署補助 廣告

退訂地球日電子報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