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十九期

中國綠色人物臉譜 撼動人心的行動力量

「中國綠色人物臉譜撼動人心的行動力量」系列活動,邀請中國4名長期深耕的環境工作者來台,透過2場講座和1場論壇,分享他們在環境保護領域精彩的奮鬥故事。

一年1小時淨灘換為365天的無塑生活 荒野串聯「零廢棄倡議」

若把一年1小時的淨灘轉換成365天的無塑生活,只要每位台灣人一天少用一個塑膠袋,一年堆積起來就相當於減少於300座世大運游泳池的巨量垃圾!民間首次於社群網路發起「#九月無塑生活」活動,呼籲大眾從日常生活開始減少一次性塑膠用品的使用,短短一個月內吸引超過700位民眾貼文分享自己的「減塑四寶」,估計已吸引2萬3000人關注。

印度教慶典過後 河道滿是垃圾、神像和花束

南亞大型宗教節日的環境影響越來越顯著。就在上個週六,一年一度的印度教慶典結束後,德里一條主要河流充斥著祭祀用的鮮花、塑膠垃圾、碎片和數百尊泡水的神像。此外,去年11月排燈節期間,印度半島各地施放數千個煙火,空氣污染之嚴重,連德里的學校和建築工地都被迫關閉。

收好垃圾 遇見「有禮貌的熊」 美加人熊衝突戰略轉彎

英國社群媒體《UNILAD》刊登了一則影片,片中一名加拿大男子發現自家庭院有三隻熊闖入,在男子「勸說」牠們後,三隻熊默默離去。這段影片刊出後,有網友在底下留言讚揚男子有禮貌,也讚揚「有禮貌的熊」。看似理想的結局其實得來不易,長期存在人熊共處難題的美、加地區,曾以捕捉、遠距野放為解決衝突的手段,近年卻慢慢轉變,例如加拿大就修正了異地野放的政策,也宣告要在下一季終結灰熊狩獵。

響應地球日,捐千送T

溫柔而紮實地把地球擁入懷中,用具體行動實踐愛地球的決心。捐款1,000元即可獲得一件2017地球日紀念T。

台灣百萬綠行動

結合國際地球日2020年前達成全球30億個綠行動的目標,邀請您參與「台灣百萬綠行動」,將已實現的綠生活分享到網站,打造台灣的環保紀錄!

  

行政院環保署補助 廣告

退訂地球日電子報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