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十八期

綠藤生機純粹保養 照顧肌膚也守護新竹自然谷

從2016年開始,綠藤生機和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密切合作,不僅把所有員工帶到新竹自然谷參加工作假期,還要撥出「俞涵無乳液修護自然組」10%的營收作為捐款。來~選一種對自己身體好也對環境好的保養方式,也支持環保團體與綠藤生機,繼續與你一起過綠色生活。

生活的另一種選擇 稱斤論兩有溫情

在老糧行長大的林建鴻姐弟,返鄉開設友善環境的五穀雜糧店;張又藺和劉興文開設的青春交換所,則是一家零垃圾的無包裝商店;國評和吟芳夫妻,所製造的清潔用品,不使用會讓紅毛猩猩失去家園的棕櫚油。回到阿公阿嬤那個簡單質樸的年代,低度包裝商品趁斤論兩賣的同時,人情不小心又多了幾斤幾兩。

來一堂節能駕訓班 讓這名東北小夥子年省3萬人民幣

大型貨車製造了中國一半以上的空氣污染。亞洲清潔空氣中心等四家機構聯合主辦的節能駕駛培訓班找來了有20多年經驗的駕駛指導師,帶著每一名司機在實際道路上駕駛,對司機的高耗油駕駛行為進行糾正。跑長途的東北青年付超,在經過培訓後改變了駕駛習慣,成為綠色駕駛先鋒。這一改,就減少了5.5%的油耗,算下來每年能省下至少14萬台幣的油錢。

少一點,就是愛地球多一點──百萬綠行動發起人鄭涵睿專訪

「其實我們不需要因為你今天用了一根吸管而感到罪惡,但要為了今天自己用了一次環保杯而感到開心。」綠藤生機執行長鄭涵睿擔任百萬綠行動發起人,分享自己在日常生活和企業經營上的綠心得。綠藤生機由芽菜起家,走入清潔保養產品市場,他們想告訴大家:少比較好,拿掉人們和環境都不需要的東西,日子過得比原來的還要更好。

響應地球日,捐千送T

溫柔而紮實地把地球擁入懷中,用具體行動實踐愛地球的決心。捐款1,000元即可獲得一件2017地球日紀念T。

台灣百萬綠行動

結合國際地球日2020年前達成全球30億個綠行動的目標,邀請您參與「台灣百萬綠行動」,將已實現的綠生活分享到網站,打造台灣的環保紀錄!

  

行政院環保署補助 廣告

退訂地球日電子報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