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十七期

環境 X 藝術 系列講座

環境x藝術系列講座,屬於「2018環境電影節」之系列活動。共計6個場次,邀請7位藝術、影像領域之新銳與資深創作者,分享其為環境藝術創作之心路歷程。講座內容多元豐富,誠摯邀請大家報名~

中國信託實現環境永續 推動「Green Policy, Green Future」

太陽能發電、不提供一次性餐具的員工餐廳、廚餘破碎機、節水器、雨水收集系統......中國信託的環境永續行動,不僅運行於企業政策上,也實現在員工個人身上。走訪位於南港的中國信託金融園區,了解他們如何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年薪僅1元! 環保大咖受聘染料企業當副總

014-2015年綠色中國年度人物、北京環友科學技術研究中心主任李力與湖北楚源高新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簽訂了一份聘用協議,協議中,李力將擔任該公司「副總經理」一職,全權負責公司清潔生產、綠色發展工作,推動公司環境符合法規地深度整頓改造,聘期3年,年薪僅1元。

社區協力使者——談日本「檸檬瓦斯」的社區經營

桶裝瓦斯依舊在日本擁有過半市占率,從業廠商將近兩萬家,由於這一行是種需要不斷拜訪家戶、深入社區的行業,非常強調在地感,所以日本企業「檸檬瓦斯」要求職員除了具有能源診斷知識,甚至必須具備急救資格。傳統行業投入低碳市場的動作與潛力不容小覷,日本桶裝瓦斯公司如何參與社區事務?

響應地球日,捐千送T

溫柔而紮實地把地球擁入懷中,用具體行動實踐愛地球的決心。捐款1,000元即可獲得一件2017地球日紀念T。

台灣百萬綠行動

結合國際地球日2020年前達成全球30億個綠行動的目標,邀請您參與「台灣百萬綠行動」,將已實現的綠生活分享到網站,打造台灣的環保紀錄!

  

行政院環保署補助 廣告

退訂地球日電子報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