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十六期

一銀響應友善愛地球 推綠色信用卡

第一銀行積極推動環境永續打造「綠色金融第一品牌」,響應聯合國對全球暖化的重視,於6月8日世界海洋日正式推出「綠色信用卡_綠活卡」,邀請大眾一齊重視海洋資源,鼓勵民眾現在就開始力行綠色消費,多支持環保企業並使用綠能商品,降低環境衝擊,共同保護唯一的地球。

拆解「用電無尖道」:只關冷氣沒用!有效節電的三個基礎工

降低尖峰方法多,日本發簡訊提醒、美韓要求工業大戶,身為台灣平民老闆姓,我們該怎麼做呢?第一,在尖峰時段把冷氣溫度調到26~28度,再搭配電風扇;第二,將平常沒用的電器「待機」電力關起來;第三,是「避開」尖峰時段,不要將所有高耗能行為都放在夏季下午;第四,則是防止冷氣「外洩」!

旱災水災齊發 衣索比亞數百萬人面臨立即死亡威脅

過半個國家、約228個行政區被列為第一重災區(hotspot priority one),即這裡的人民若沒有得到協助,將會死亡!聯合國人道事務辦公室與衣索比亞政府的報告中警告,衣索比亞旱災影響地區營養不良和缺水問題越來越嚴重。「需要立即救命援助的行政區已增加到2016年聖嬰現象旱災以來最多。」

為風留下廊道 讓都市退燒 現在不做就來不及了

都市愈來愈熱,大家都有感;熱島效應,大家也朗朗上口,但想讓都市降溫,卻是個大工程。綠化、透水、隔熱、減少能耗、車輛排熱削減都可以減緩熱島效應。減緩熱島效應的措施,經常也具有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效果;現在,都市規劃者想用更積極的方法,在擁擠的都市空間中,為風留下廊道,讓風把熱帶走。

響應地球日,捐千送T

溫柔而紮實地把地球擁入懷中,用具體行動實踐愛地球的決心。捐款1,000元即可獲得一件2017地球日紀念T。

台灣百萬綠行動

結合國際地球日2020年前達成全球30億個綠行動的目標,邀請您參與「台灣百萬綠行動」,將已實現的綠生活分享到網站,打造台灣的環保紀錄!

  

行政院環保署補助 廣告

退訂地球日電子報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