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十五期

象牙球變身矽膠泡茶器 紅土設計守護土地

明清時代的珍玩象牙球,是中國鏤雕技藝的高超展現。紅土設計從象牙球得到靈感,汲取它的造型,用奶白色、質地細緻的食品級矽膠代替象牙,讓傳統象牙雕刻藝術得以傳承,同時也關注動物保育,包含象牙及野生動植物貿易和塑膠議題。

政院擬成立專家小組電網總體檢 不排除外籍人士加入

針對815全台大停電,經濟部長李世光請辭。今(16日)一早行政院長林全召開行政院會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說明,將請行政院政委吳宏謀組成調查小組對中油、台電展開行政調查。行政院長林全稍後於11時30分親自率副院長林錫耀、政務委員吳宏謀、政務委員吳政忠、發言人徐國勇對外再次說明,並向社會道歉。林全認為這次和平電廠、全台大停電都不是單一事件,全台供電系統有必要作總體檢。體檢小組將由政務委員吳政忠負責規劃。

99%肇因熱浪 研究:世紀末的歐洲將每年15萬死

1981至2010年間,歐洲每年因氣候災害的死亡人數為3000人,科學家推估,2071年和2100年之間死亡人數將增加50倍,來到15萬2000人,其中99%的人將死於熱浪。近日侵襲歐洲的致死熱浪「Lucifer」不啻是個警訊。許多國家政府發佈健康警告,最高溫甚至飆到47℃,在義大利、法國、西班牙、馬其頓和阿爾巴尼亞引發多場森林大火。

用21天,與城市路樹建立連結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副秘書長孫秀如選擇在她天天經過的路線上,找一棵路樹,作為台灣百萬綠行動的參與項目。每天行經這棵樹的時候,她會停下腳步,看看她、摸摸她、聞聞她,觀察和上次遇見她的時候有什麼不同?「這棵樹吸引我的原因是:奇怪了,她的頭怎麼會頂著店家的招牌?她還有辦法再長大嗎?」

響應地球日,捐千送T

溫柔而紮實地把地球擁入懷中,用具體行動實踐愛地球的決心。捐款1,000元即可獲得一件2017地球日紀念T。

台灣百萬綠行動

結合國際地球日2020年前達成全球30億個綠行動的目標,邀請您參與「台灣百萬綠行動」,將已實現的綠生活分享到網站,打造台灣的環保紀錄!

  

行政院環保署補助 廣告

退訂地球日電子報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