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十三期

8/23-24自然谷「山居生活」生態工作假期開始報名了!

厭倦了都市水泥叢林的擁擠,不想再被手機制約嗎?自然谷環境信託基地邀請你一起遠離都市塵囂親近自然,感受在地美麗的自然生態,晚上聽著蟲鳴入睡,早晨聽著鳥兒的歌聲起床、體驗古早味山林生活的樂趣。林徑原野採摘野菜;利用竹子、上山檢材生火燒水,在勞動中享受清新的自然空氣!探索夜晚的森林,會發現什麼呢?

電子發票為什麼不能丟紙類回收?環保補充包真的「環保」嗎?

包包裡的輕便雨衣、裝蜜餞、餅乾的塑膠袋…… 哪些該丟進回收桶,哪些又該進一般垃圾?在台灣,做資源回收已經成為許多人的日常習慣;然而,生活中還是有許多,讓人誤以為能被回收再利用、事實上卻無法被歸類,只能成為一般垃圾的物品。綠藤生機特別為整理了日常生活中容易搞混的回收物品;下次需要處理它們的時候,就知道該怎麼做囉!

美國九歲男孩的拒用吸管運動 迪士尼也折服

2011年,美國佛蒙特州九歲男孩克雷斯(Milo Cress)發起拒用吸管運動「Be Straw Free」,走訪自家附近所有的餐廳,要求餐廳經理不要主動提供顧客吸管。華盛頓郵報報導,至今消滅塑膠吸管的運動日益壯大,今年已15歲的克雷斯依然活躍其中。

阿北的省油小日子──百萬綠行動發起人褚士瑩專訪

褚士瑩的煉油廠童年推著他走向節能、替代能源的相關環保行動,他的選擇是「如果只能做好一件事,我能不能把我最在意的那件事情做好?」因此,省油節能、主持演講、參與生質能源計畫,就是他最在意的事。在他心目中,環境保護是一種思維,而不是一個清單。

響應地球日,捐千送T

溫柔而紮實地把地球擁入懷中,用具體行動實踐愛地球的決心。捐款1,000元即可獲得一件2017地球日紀念T。

台灣百萬綠行動

結合國際地球日2020年前達成全球30億個綠行動的目標,邀請您參與「台灣百萬綠行動」,將已實現的綠生活分享到網站,打造台灣的環保紀錄!

  

行政院環保署補助 廣告

退訂地球日電子報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