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十二期

連署要求違章工廠決策公開、實施政策環評

長年來台灣土地未做嚴格分區使用,目前約有13萬間違章工廠矗立在田間。2016年初,蔡英文總統在訪問頂番婆的水五金聚落後,「田園化生產聚落」政策應運而生。此政策將使得我們的家園、田園工廠化!請加入連署,讓工業歸工業,農業歸農業,避免將來農田污染、清除農田污染、食物下架...等可能的後續問題。

蘋果、三星難拆難修 綠色和平籲改模組化設計 走向循環經濟

綠色和平組織上月發佈報告,檢視全球17個3C品牌其科技產品的可維修難易度,「蘋果」的平板與筆電,「三星」的智慧型手機,及微軟的平板與筆電,是表現最差的三名。此次檢驗發現多數品牌刻意將產品設計為不易拆解與維修,以提高新產品的銷售機會,「計畫性淘汰」加快了電子廢棄物增長的速度。

歐洲研究:走入自然能降低憂鬱和肥胖

親近自然證實對健康有好處。根據歐洲環境政策研究所和國際環保團體地球之友歐洲分會的聯合報告,住在靠近樹或綠地的人比較不容易肥胖、消沉或依賴抗憂鬱藥物。

人類世的樂觀藥方 佛里曼新書「謝謝你遲到了」

「三屆普立茲獎得主,著有《世界是平的》、《世界又熱又平又擠》的湯馬斯•佛里曼在《謝謝你遲到了》新書分享會上給我們打了一劑強心針:一切都會沒事的。他提出具體做法,特別分享給台灣的讀者——不管如何,開始學習吧!如果是政府,該向企業課碳稅了!如果是父母師長,請不要問你的孩子長大後想當什麼,而是問:你想成為怎樣的人。

響應地球日,捐千送T

溫柔而紮實地把地球擁入懷中,用具體行動實踐愛地球的決心。捐款1,000元即可獲得一件2017地球日紀念T。

台灣百萬綠行動

結合國際地球日2020年前達成全球30億個綠行動的目標,邀請您參與「台灣百萬綠行動」,將已實現的綠生活分享到網站,打造台灣的環保紀錄!

  

行政院環保署補助 廣告

退訂地球日電子報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