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十一期

挺綠色消費,為瀕危動物發聲

選一件好的有機棉衫,栽種過程對土地友善,長久珍惜它也是對環境友善。蘑菇2017春夏有機棉衫,石虎、白海豚、憂鬱的熱帶三款,每售出一件將捐贈100元給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一同為守護人與自然的和諧盡份心力。

攀上70公尺高「撞到月亮的樹」 澳洲團隊首度為台灣杉攝下等身照

高聳參天的台灣杉,是東亞最高的樹種,被魯凱族稱為「撞到月亮的樹」,只有極少數人得以完整觀看它的樣貌。來自澳洲的「Tree-Project」拍攝團隊最近來台,他們攀上70公尺高的森林頂端,沿著樹身升降,為台灣杉拍下每個高度的紀錄,再加以組裝成等身照。這也是首次有團隊為台灣杉紀錄完整的樹身樣貌。

第一款「環保」洗衣袋 專防塑膠纖維污染海洋

英國獨立報報導,一份發表於《科學進展》(Science Advances)的新研究指出,曾經是一片淨土的北極海洋,現在漂著3000億件塑膠垃圾,顯見地球污染嚴重程度。

海怎麼了?—專訪百萬綠行動發起人:中研院研究員邵廣昭

「人類都在為了追求自己的生活品質,而對生態環境造成影響或壓力而不自知。」中研院研究員邵廣昭選擇自己當那個「下海」的人,與研究團隊推出〈海鮮指南〉,使用圖文並置的方式,將漁產分為「建議食用」、「想清楚!」與「避免食用」三類。讓消費者透過簡單易懂的圖文,正確地選購海鮮產品。

響應地球日,捐千送T

溫柔而紮實地把地球擁入懷中,用具體行動實踐愛地球的決心。捐款1,000元即可獲得一件2017地球日紀念T。

台灣百萬綠行動

結合國際地球日2020年前達成全球30億個綠行動的目標,邀請您參與「台灣百萬綠行動」,將已實現的綠生活分享到網站,打造台灣的環保紀錄!

  

行政院環保署補助 廣告

退訂地球日電子報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