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九期

2017 環境線上影展《厭世求生週記》

果汁裡面沒水果,雞塊裡面沒有雞,生活已經夠阿渣,怎麼連食物都要欺騙我! 國慶煙火遇颱風,等櫻花像在買樂透,天氣變得這麼亂,到底是為什麼? 既然真相沒人說,不如自己來看電影找線索。 我求生,靠自己,來看我的厭世求生週記。

Q彈粉圓有沒有問題? 13種非法添加劑 環署將納入毒化物

粉紅色的湯圓,醬色的豆乾、白淨的潤餅皮、Q彈的粉圓,這些可口的食品有「毒」嗎?環保署打算將常用在食品染色的玫瑰紅B、皂黃、增加口感的順丁烯二酸、及毒奶粉事件的三聚氰胺等13種與食安相關的化學品列為毒化物。

研究:北極海洋漂著3000億件塑膠垃圾

英國獨立報報導,一份發表於《科學進展》(Science Advances)的新研究指出,曾經是一片淨土的北極海洋,現在漂著3000億件塑膠垃圾,顯見地球污染嚴重程度。

西方消費者追求便宜 中國10萬早死人口來買單

「如果一件進口商品之所以便宜,是因為製造國的空污管制較為鬆散,那消費者省下來的錢其實是用其他地方居民的健康換來的。」一份《自然》期刊的最新研究發現,西方消費者購買便宜進口玩具、衣服和手機的行為,間接造成生產國數萬人死於污染。研究估計,每年約有350萬人因空氣污染提早死亡,其中有22%和製造並出口商品與服務有關。

響應地球日,捐千送T

溫柔而紮實地把地球擁入懷中,用具體行動實踐愛地球的決心。捐款1,000元即可獲得一件2017地球日紀念T。

台灣百萬綠行動

結合國際地球日2020年前達成全球30億個綠行動的目標,邀請您參與「台灣百萬綠行動」,將綠行動上傳到網站,打造台灣的環保紀錄!

綠色生活21天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綠藤生機共同推出「綠色生活21天」,鼓勵大家從簡單的動作中養成對地球更好的習慣,立即至線上加入活動!

  

行政院環保署補助 廣告

退訂地球日電子報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