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七期

地球日綠行動市集在四四南村登場,創意綠生活方案大集結

一年一度的422地球日在上個周末到來,以地球日「說到做到愛地球」為主題的綠行動市集,也在台北信義區四四南村登場;現場集結了數十個以環境友善、支持在地為核心的環保NGO、小農和綠色店家,共同展現兼具創意和質感的綠色行動方案。

2017世界地球日 全球科學家串聯示威

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這天,全球數千名科學家串聯,在500多座城市舉行示威遊行,抗議美國總統川普無視科學,其中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人數最多。「科學證據常被意識形態給淹沒,這令科學家感到憂心。不是針對川普,不過歡迎他對號入座。」前民主黨眾議員、物理學家和美國科學促進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會長霍特(Rush Holt)說。

明年1月1日擴大限塑 超商一年上億咖啡提袋不再免費提供

自2002年展開塑膠袋管制,環署此次再納入藥局、藥妝店、醫療器材、3C、書店、文具店、洗衣店、飲料店與西點麵包店等業者。據塑膠袋供應商估計,光是統一、全家兩家超商龍頭,一年分別就用掉約3億及1億多個咖啡外帶提袋,合計已是4億多個,將來都得付費取得。

塑膠纖維的故事:從洗衣到餐桌的旅程

學界2016年第一次找到深海寄居蟹、海參攝食微塑膠的科學證據,證實距陸地污染源幾千英哩外的深海,也存在長度5公釐以內的微塑膠。進一步分析,發現這些深海動物體內的微塑膠成分,發現全都是來自合成纖維衣物洗濯落下的「微纖維」。這些纖維在洗滌過程中產生,並流入下水道,每次洗滌時,便會產生數十萬計的「微塑膠纖維」,衣服穿得越久,「微塑膠纖維」問題就越嚴重。

響應地球日,捐千送T

溫柔而紮實地把地球擁入懷中,用具體行動實踐愛地球的決心。捐款1,000元即可獲得一件2017地球日紀念T。

台灣百萬綠行動

結合國際地球日2020年前達成全球30億個綠行動的目標,邀請您參與「台灣百萬綠行動」,將綠行動上傳到網站,打造台灣的環保紀錄!

綠色生活21天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綠藤生機共同推出「綠色生活21天」,鼓勵大家從簡單的動作中養成對地球更好的習慣,立即至線上加入活動!

  

行政院環保署補助 廣告

我不願收到此訊息

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