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

2016年,第14期

杯杯再見,森林重現
當我們一起省下5712個杯杯

接近三個月的努力,我們省下5,712個紙杯,達到5,000的目標,成功守護一棵8公尺高、樹徑16公分的大樹!感謝每一位響應活動的夥伴和團體!

零安樂將上路
源頭不解決,流浪動物處境更糟

動保法修訂讓收容所不再大量撲殺,但缺乏相關措施,街頭棄養以及被捕入收容所的流浪動物並未減少,反而將壓力轉嫁到基層工作人員和所內動物的收容品質上。

【小事專欄】沒有垃圾的一年 START!

老實說,坐下來想一分鐘,就會覺得前途茫然,根本就不可能!仔細來算算這一年的實驗會發生甚麼事情呢?表示要一整年不吃零食、完全遠離一次性用品、不購買有包裝的新東西、想盡辦法修理跟廢物利用、要自己處理廚餘、頭髮、指甲跟衛生紙…

胡志明市的氣候調適計畫(上)

胡志明市是全球氣候變遷威脅最大的十個城市之一,影響包括海平面上升、氣溫上升及降雨改變。胡志明市於是展開氣候變遷調適行動計畫,轉變為具備氣候韌性的低碳經濟的永續城市是胡志明市的基本願景。

保護我們的樹!
連署「植樹節」改為「護樹節」

你有想過,植樹節種下的樹,現在有多少還活著嗎?台灣植樹近90年,但森林及綠地面積並沒有增加;濫砍、種錯樹種、修剪不當,植樹節重點該是落實樹木保育,卻淪落於「種後不理」的慘況。目標連署10,000人,讓台灣人民從觀念落實樹木保育!

 

  

我不想收到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