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

2016年,第11期

杯杯再見,森林重現 倒數五天!

台灣每年外帶飲料杯用量高達15億,製作五千個紙杯,就會用掉一棵8公尺高、樹徑16公分的樹。自備水壺,跟杯杯說再見,讓我們留下一棵大樹!活動倒數五天,參加就有機會獲得地球日專屬紀念品!

猛禽就在你身邊 都會公園裡的鳳頭蒼鷹

就在朝向和平東路的這群楓香樹上,一隻暗色黑影高據挺立。我牽著女兒的手向上瞻仰,像是遙望著某位巨星的風采,就算是瞥見一個影子都值得。

可分解塑膠較環保? 聯合國:進入海洋仍難消化

標榜生物可分解的塑膠袋,真的比較環保嗎?聯合國環境科學家警告,這種塑膠在海中難以快速分解,並無法真正解決海洋垃圾問題。

返鄉青年吳松霖 在地的公民力量

幾個懷抱創造理想農業經濟的年輕人,畢業後踏上雲林農村土地,卻發現土壤與水質在六輕工業排放物長期汙染下變得不堪使用,於是他們透過發行電子報等方式,進行一連串的草根組織工作。

鹿寮坑農村生態工作假期

炎熱的天氣,不要在冷氣房中吹冷氣啦!快來新竹鹿寮坑社區,一起在冰涼的溪水中維護溪流,走在樹蔭下享受美麗自然景緻,探訪在地山林生態以及客家文化!

 

  

我不想收到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