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

2016年,第10期

2016地球日精彩回顧:來自世界各地的響應

今年世界各地超過一千萬人參與地球日,同一時間在聯合國紐約總部,超過150國的領袖共同簽署了《巴黎氣候變遷協議》。這些成果不僅體現地球日的創立宗旨,也展現人們為了尋求改變、保衛環境,所能凝聚起來的龐大力量。

印度熱浪破紀錄 耕地乾涸引爆農民自殺潮

熱浪侵襲印度數週,創下51°C的破紀錄高溫。13省農作物枯萎,數百人死亡,數以萬計小農不得不離開自己的土地,進入城市求生,更有不少農民不願屈居城市裡的貧民窟,選擇自盡。

台灣含鉛油漆氾濫 無管制落後美國40年

國內的一般油漆竟沒有含鉛量標準!國內油漆含鉛調查報告發現,47件常見居家用的油性塗料中,有31件鉛含量超過600 ppm,而鉛含量最高的為「虹牌防鏽紅丹漆」竟高達440,000 ppm,是美國塗料含鉛標準的4800倍。

小綠葉蟬與茶農:微妙關係讓彼此命運大不同

台東茶改場課長陳惠藏,將西部「膨風茶」與小綠葉蟬共生的原理,運用到東部茶園,再經花蓮舞鶴茶農透過田間管理及製茶技術創新,過去競爭不過西部高山茶而蕭條的舞鶴茶園,由此重現盛況。

鹿寮坑友善環境農耕 志工招募中!

新竹鹿寮坑華龍村蘊含著豐富的客家文化,過去主要種植的海梨柑產量及品質曾是台灣之冠,有著「海梨柑故鄉」之稱。歡迎您來新竹鹿寮坑,一起動手自製堆肥,學習友善環境耕作,與我們實現「鹿寮坑土地守護計劃」吧!

 

  

我不想收到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