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

2016年,第9期

《上課了!生物多樣性(四):綠色經濟幸福學》

熱騰騰上架中!

這星期天(5月22日)是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今年主題為「生物多樣性主流化;維持人類的生存與生計」。什麼是綠色經濟?生物多樣性與人類的經濟活動如何密不可分呢?讓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甫獲金鼎獎的新書《上課了!生物多樣性(四):綠色經濟幸福學》帶您一探究竟!

有機田害蟲多?南安部落「生態系除蟲」大勝農藥

一般人印象中,使用農藥的慣行田,害蟲數應該少於不使用農藥的有機田;然而學者彭仁君這兩年在花蓮南安田區的監測發現,慣行田區的害蟲多於有機田,有機田捕食害蟲的天敵數多於慣行田,證明生態機制比人為的農藥、化肥更有效率。

走進都會森林 聆聽眾生之網

走進這座森林時,我想問身邊所有的人,在這裡你最喜歡聽見的聲音是什麼?不過,我並沒有太多的期待,因為當你知道這座森林的噪音可以高達75分貝時,你又能期待什麼呢?

生態農業 邁向農民及生態幸福的里山大道

聯合國農糧組織2012年提出的報告中,推估2050年時人口將會增加1/3,農業生產的挑戰必須同時解決增加糧食生產與收入、適應氣候變遷和推動減緩氣候變遷等相互交錯的議題,以確保糧食安全。

6/25 鹿寮坑農村生態工作假期

厭倦了都市水泥叢林的擁擠,不想再被手機制約嗎?週末假日,就是要遠離都市塵囂,親近自然。邀請您在6月25日 (六),來到新竹鹿寮坑,一同協助整理溪溝環境、友善環境耕作行動並享受清新的自然空氣喔!

 

  

我不想收到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