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 台灣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8號3樓

2016年,第8期

綠活動行事曆,天天愛地球

地球日過後,關心環境依然不落人後,許多友善環境的團體都舉辦了多樣的活動,從網路串聯、知識講座,到生態導覽、志工服務、行動響應,歡迎您和親朋好友一起加入!

氣候變遷引高溫 聯合國籲重視「熱工傷」

氣候變遷之下,在戶外和工廠工作的人員,面臨炎熱氣候造成的職業傷害風險,不少中低收入國家甚至有一半以上的勞動力都暴露於「熱工傷」的風險當中。

「殺了我或改變」 藝術家楊金池為地球請命

旅美藝術家楊金池長期關注環保議題,近期於台北當代美術館舉辦在台首次個展「殺了我或改變」,3萬個廢棄鋁罐從高空降下,以肉身承載短暫快樂的代價,逼迫人們正視不負責任的消費行為。

台灣的在地經濟課題(三):產業要轉型

台灣地狹人稠、物資貧乏,無法用浪費資源來追求效率。目前的產業為四高一低:高耗能、高耗水、高汙染、高工時、低工資,這些是穩死的產業,因為根本無法和資源豐富的其他國家競爭,整個產業政策必須調整。

自然谷「取法自然」系列課程—八腳獵人

你了解蜘蛛嗎?其實蜘蛛沒有你想像中可怕,牠們是野地的偽裝高手,是極富愛心的母親,更是致力回收的環保人士。快來自然谷,跟著徐瑞仙老師一同探訪蜘蛛世界!

 

  

我不想收到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