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21年10月20日自然谷環境教育交流活動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自然谷環境教育交流活動
2021-10-20 13:00   至   16: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1-08-10 00:00   至   2021-10-15 00:00
307 台灣 新竹縣芎林鄉華龍村4鄰鹿寮坑197-2號 (環境保護公益信託自然谷環境教育基地)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受託環境保護公益信託自然谷環境教育基地

自然谷,一座復育中的低海拔森林。在熱愛山林的人們努力下,透過環境公益信託保留了下來,希望成為動植物們能夠安心棲息的所在。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在2014年成為了這片棲地的守護者,致力於保護低海拔山林及環境教育推廣。
我們期望透過這次的交流活動,開啟自然谷與學校合作之契機,將環境教育向下扎根,10/20邀請學校教師一同來到自然谷進行一場與大自然接觸的環教交流。

本活動主要內容如下:

  1. 介紹台灣第一個以「環境信託」方式保護下來的民間保護區-自然谷,以及工作團隊在自然谷的工作內容、生態記錄。並且介紹自然谷的環境教育推動工作、教案以及可提供給學校的環教資源。
  2. 利用五感認識台灣低海拔森林生態,聞聞植物們在不同時節裡散發的氣息,在樹蛙、五色鳥、紫嘯鶇的鳴叫中,伸出手摸各種不同觸感的葉面,踮起腳看看中型金蛛結的網。在自然的脈動中,用不同的角度認識我們的環境~
  3. 演示一個自然谷的環境教育教學活動-生物網,透過連線的方式,將彼此有關的環境因子、動植物以及人連結起來,藉此引導參與者意會到人與自然生態之間的關係。

環境教育推動一直是自然谷經營的目標,除了自然谷場域活動之外,我們也針對學校設計了一系列的環境教育課程,我們很樂於提供我們擁有的資源,希望在學校及自然谷的努力下,台灣環境教育能更完善、普及。

活動報名

  • 凡學校教職員及環境教育相關人員皆可報名,學校教職員優先入取。

報名相關資訊

  • 本活動免費
  • 本活動可計算環境教育時數3小時。
  • 考量環境承載,本次活動人數限制20人。
  •  活動內容

    活動內容  使用場地  活動時間
    活動報到
    活動行程及山林規則介紹
     木屋教室 13:00 ~ 13:10
    聆聽自然谷故事-認識環境信託
    自然谷環境教育推動工作及環教資源
     木屋教室 13:10 ~ 13:50
    走入森林,以五感認識在地生態特色  自然谷步道 13:50 ~ 14:55
    教學活動演示-生物網  自然谷木屋 14:55 ~ 15:45
    環教交流、心得分享  木屋教室 15:45 ~ 16:00

 

注意事項

  • 自然谷位於新竹縣芎林鄉,報名前煩請自行考量時間以及打理交通。任何相關問題可撥打最下方聯絡電話確認。
  • 學校單位報名10人以上,可來電洽詢交通車補助事宜。
  • 活動參與人員享有自然谷信託基地內之場地意外險,不另外保險。若有保險需求請自行處理。
  • 報名請填寫任教單位(或教學場域),並留下電話、電子信箱。申請成功後於活動前,我們會寄送行前通知。
  • 若因天候或天災等不適合活動之狀況,主辦單位保有延期或取消活動之權利。
  • 活動嚴禁攜帶寵物上山。
  • 若因天候或天災等不適合活動之狀況,主辦單位保有延期或取消活動之權利。

 

【交通資訊】

地址:307新竹縣芎林鄉華龍村鹿寮坑197-2號(自然谷google map

【聯絡方式】
電話:(03)593-6619   
E-mail:nvet@e-info.org.tw
上班時間:週一到週五 9:00-17:00

歡迎加入我們的臉書社團:台灣第一自然股 ,追蹤自然谷的最新活動及動態~

【本活動: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指導、補助】

307 台灣 新竹縣芎林鄉華龍村4鄰鹿寮坑197-2號 (環境保護公益信託自然谷環境教育基地)
電話: 03-5936619 謝先生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