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敬邀】2019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跟我們一起上街,支持能源轉型—建立風光明媚的台灣!」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環境資訊協會的朋友們,集合囉!
2019-04-08 03:04   至   2019-04-27 12:09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9-04-08 00:00   至   2019-04-27 00:00
100 台灣 臺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

這是全球第一件重大核電事故—車諾比核災的33週年,也是繼去年公投後,第一場反核運動集結的場合,我們將持續在能源議題上展開強力的宣傳與行動,呼籲社會重新關注核電的風險與危害。

TEIA養綠遊行小隊募集中!

如果你也相信「減煤養綠、永續能源」是我們該走向的未來,歡迎加入TEIA的隊伍!
現場還有表演、市集、綠能展覽、小遊戲,
邀請您一起來動一動、走一走,了解能源轉型有哪些不容錯過的概念吧!

行前通知

隊伍名稱:多元養綠,未來永續。
集合時間:2019年4月27日(六)13:00
集合地點:凱達格蘭大道(近捷運台大醫院站)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攤位前。
 
從集會到遊行結束大約4.5小時,現場還有表演、市集、綠能展覽、小遊戲,來幫助你更了解能源轉型的相關資訊,歡迎一起來走走、了解或支持喔!
請務必攜帶環保水壺並裝足夠的飲用水,也可以帶小點心以隨時補充能量。(響應環保,請勿使用瓶裝水)

我們將自製數個舉牌標語,也非常歡迎各位發揮創意自行製作能源轉型、非核手舉牌帶至現場唷!
當日遊行路線及流程
時間:2019/4/27,13:00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
凱道出發→右轉 公園路→左轉 襄陽路→左轉 重慶南路→右轉 衡陽路→右轉 中華路→右轉 漢口街→左轉 館前路→右轉 忠孝西路→右轉 公園路→左轉 青島西路→右轉 中山南路→回凱道
帶上鍋碗瓢盆,邊走邊唱:(鼓隊口號練習唷!)https://www.facebook.com/stopnukesnow/videos/414457326056780/

聯絡方式: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蔡小姐 02-2933-2233 #217 ;0972-710761

當日詳細行動資訊請見全國廢核平台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topnukesnow

▍協會的遊行主張:多元養綠
我們認為,因應極端氣候與產業轉型,應優先投入這5大面向:

1.多元分散
:提高多元分散式電力供應來降低集中式大型發電的風險。

2.再生儲能
:發展再生能源與儲能系統。

3.電網強化
:建立更有韌性的電力調度政策和電網系統。

4.節能措施
:更高效和深度的節能措施。

5.合理電價
:重新審訂合理電價,反應外部成本,抑制過度廉價電力的浪費,以促進產業轉型。

▍2019全國廢核遊行訴求:落實非核家園

政院於2016年9月17日表示,邁向2025非核家園目標,並兼顧國際減碳承諾,政府已推動新能源政策—啟動能源轉型與電業改革,以長短期策略相互搭配,確保電力供應;同時積極推動節約能源及擴大再生能源發展,全面推動包括節能、創能、儲能及智慧系統整合等措施,希望帶動新興綠能產業發展與促進綠色就業,引領產業與全民共同朝非核家園邁進。

▍附註:反核方將有兩項公投提案,也歡迎大家參與喔!

1. 反核廢公投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提案,主文為「您是否同意,在『高放射性核廢料最終處置場』啟用前,不得提出或執行新建、續建、擴建或延役核電廠之計畫?」
(第一階段已通過,待中選會審核完畢,預計7月將可進入第二階段連署)
​​​​​​​

2. 廢除核四公投

 

環保聯盟高成炎教授提案,主文為「你是否同意『廢止核四計畫,其廠址作為再生能源(地熱、海洋能、太陽能等)發電、觀光、研究、博物館等用途』的政策?」
(第一階段已通過,待中選會審核完畢,將可進入第二階段連署)

100 台灣 臺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
電話: 02-29332233#217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