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探尋動植物王國:2018 雲南生物多樣性參訪計畫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18-09-08 07:00   至   2018-09-18 20: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8-07-31 12:00   至   2018-08-15 23:59
中國 雲南省

「探尋動植物王國:2018 雲南生物多樣性參訪計畫」邀請對於生物多樣性及環境教育感興趣的你,一同走訪有「動植物王國」之稱的雲南,了解在地NGO在生物多樣性保護上投注的努力,以及環境教育推廣的工作。

生物多樣性是生態平衡的基礎,並提供人類社會多元、多樣發展的養分。雲南省因其獨特的氣候及地理環境,素有「動植物王國」美稱,是世界上生物多樣性最高的地區之一,是國際重要的生物多樣性基地。

本次參訪計畫,有別於一般旅遊團,將切合「生物多樣性」主題,與深耕雲南的NGO交流,並實際探查生物多樣性場域。行程將包含參訪「高黎貢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北海濕地」,並與推廣環境教育的在地組織交流、參訪少數民族「傣族」的聚落。

邀請想要深入走訪雲南,了解當地生物多樣性現況及NGO發展的你一同參與。

※本次活動為參訪交流性質,並非旅遊團,因此費用較高。行程將實際走訪當地,並邀請NGO夥伴交流兩岸環保經驗。

【活動日期】2018年9月8日至9月18日,共11天

【活動地點】中國雲南省

【招募對象】10位,關注環境議題,關心生物多樣性、環境教育、環境資訊,並對兩岸交流有興趣;想多親近雲南自然,能走能聽,而不單只想走馬看花的人;願意為台灣環境、生物多樣性盡一份心力的人。

【活動費用】成本費用 70,000 元,為鼓勵更多人關心生物多樣性,補助後每人收新台幣 60,000 元整(含桃園-昆明來回機票、活動期間交通食宿、講師、200萬旅平險、門票等,不含簽證費、個人花費、活動期間三餐外之餐點)。

【報名方式】請於 8/15 23:59 前完成線上報名,並填寫「報名申請表(https://bit.ly/2O14C6B)」(請前往問卷表格,填寫參加動機、與生物多樣性或環境議題之相關工作/志工經歷、對活動之期望)。最遲於 8/20 通知審查結果,並與您聯繫後續繳費事宜。如報名人數超過限制,我們將依照相關經歷排序,並按此通知;前述若有人放棄,將依序遞補。

【回饋項目】返台後,請您提供此次參與計畫之心得,以1,500字以上文章或影片的方式,把您在雲南的見聞、觀察心得,分享給台灣的民眾,促成環境資訊公開!

【行程規劃】

※主辦單位依照當地實際情況,保有修改行程之權利。

招募簡章暨參訪點介紹請點此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調整本活動之權利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補助單位|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中國 雲南省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