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海洋花生什麼塑?環資海洋講師研習營2018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垃圾車裡一包包的垃圾,何去何從?過去掩埋場的垃圾埋了如今就歸回土裡了嗎?海灘上繽紛斑斕的垃圾到底從哪裡來?海廢問題究竟有多嚴重、是哪一隻看不見的手造成了現今的問題、還有海洋廢棄物如何影響海洋生物、甚至人類?

邀請您一同來深度探討海洋廢棄物問題,成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海洋種子講師,為海洋發聲!
2018-08-17 12:45   至   2018-08-18 17: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8-07-10 09:00   至   2018-08-15 23:59
台灣

二戰後,塑膠製品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中,不僅影響海洋生物生存,也影響人類健康。根據研究,大部分的海洋廢棄物都是塑膠材質,且來自生活中用過一次即丟的便利設計,例如吸管、免洗餐具、飲料杯等等。不完善的垃圾處理系統還有人們的疏失已導致數之不盡的海洋廢棄物危害著海洋生物的生存。

垃圾車裡一包包的垃圾,何去何從?過去掩埋場的垃圾埋了如今就歸回土裡了嗎?海灘上繽紛斑斕的垃圾到底從哪裡來?海廢問題究竟有多嚴重、是哪一隻看不見的手造成了現今的問題、還有海洋廢棄物如何影響海洋生物、甚至人類?

要解決問題就要追根究底,讓大眾認識問題,再從大家的生活中做出改變。

邀請您一同來深度探討海洋廢棄物問題,成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海洋種子講師,為海洋發聲!

活動資訊


【日期】2018/8/17-18(五-六)

【地點】台北車站集合,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解散

【名額】25人,需經過審核。15人開團。

【費用】$2500 (活動費$1300,保證金$1200)

含8/17晚餐、8/18早餐及午餐、兩天點心、8/17一晚住宿(四或六人房)、保險、活動期間交通以及保證金$1200*

*完成講師培訓通過審核成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海洋教育種子講師,並於2019年3月31日前完成2場主講的講座,保證金將全額退還。

~參加送教具~

凡報名付費者將獲得精美【台灣海岸生態地圖】一張,內含台灣生態系介紹及使用說明。

活動行程


 

講師陣容


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 簡任技正 李宜樺

李宜樺簡任技正 服務於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業務包含事業廢棄物處理及再利用、一般廢棄物源頭減量工作之規劃與推動,平時也受邀推廣循環經濟之相關環境教育。研習營中,李簡將分享環署近期的減塑及無塑政策。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淨灘與海洋廢棄物監測講師 陳姿蓉

一個在台北土生土長的城市俗,把自己丟到澎湖晃悠了兩個月,濱海而居的生活喚醒「原來我們是海島子民啊」的心念,也開啟了踏進環境團體工作的契機。夜裡爬上岸產卵的海龜、晨曦中奮力奔向海洋的稚龜,在4年來的環團工作旅程中,仍是不斷提問著「在單純的物競天擇世界裡,人類對這迷人生物造成什麼影響呢?又可以做些什麼呢?」
她不是在海邊帶人撿垃圾,就是在台上分享為什麼有群人老是在海邊撿垃圾的生活中。她仍然相信著環境議題跟拔河一樣,當越來越多人理解,終將有扭轉的可能。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環境教育專案執行 徐巧玲

來自水泥森林新加坡的徐巧玲,在遨遊的魚群和珊瑚蟲微小的生命中找到了歸宿。投入環教工作八年,平時喜歡帶著兒子爬山涉水。她一直渴望讓現代的孩子們也能像她一樣,愛上山林與海洋。她深信愛大自然的孩子是地球未來的希望。

巧玲也是位綠繪本媽媽,喜歡透過繪本及活動設計,將環境議題活靈活現,呈現給幼兒。

 

海湧工作室 陳人平 郭芙

兩位熱血青年,因為愛『海』,而相聚,面對日益破壞的海洋環境,他們選擇不再沉默,付出實質行動。透過親子共遊的教育宣導、剖析多樣的淨灘行動、有趣創意的海廢改造、減塑行動的推廣與創新,為我們的母親,『海』發聲。

報名須知


研習營目的主要為培訓海洋教育種子講師,因此報名將採資格審查:

  • 第一順位:正積極推廣海洋環境教育的講師或本身即具有對外宣講經驗者 (請於報名表中以附件形式附上過去曾經受邀或辦理的講座證明至少一場,照片、影片不拘)

  • 第二順位:學校教師、推廣淨灘者或愛海的一般民眾,想成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海洋種子講師 (請於報名表中簡述想成為講師的動機)

【為什麼要成為環資會海洋教育種子講師?】

1. 環資會開放全台國中小學校申請講座,並協助學校與講師間講座的安排。詳情請看環資環境講堂網頁

【如何成為海洋教育種子講師?】

1. 報名並全程參與海洋種子講師研習營

2. 研習營結束一個月內上傳試講的影片供工作人員確認,即可通過培訓,將予以講師證。

【報名方式】

填妥線上表格,表格內註明現任職業,目前在海洋環境教育上的努力,以及想參加講師研習營的動機即可。我們將進行進一步審核,審核通過將通知您。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有參與年齡限制,參與者需年滿21足歲以上。

  2. 一經審核成功我們將會寄發報名確認通知信,請注意您報名時所留之電子郵件信箱。

  3. 為確保活動順利進行,活動期間若遇不可抗力之因素,主辦單位保留調整活動流程的權利。

  4. 活動前7日前取消者,退還6成報名費用。活動前6日內取消者,恕不退費。若因氣候或其他不可抗力之因素,導致取消活動,將酌收轉帳手續費100元,其餘退還。無故未報到或於中途離席者,均視為自願放棄,不予退費。

  5. 8月18日為戶外導覽課程,請參加者自行評估體力後再報名。

  6. 海邊無遮蔽,為避免中暑或是長時間吹風導致頭痛,請務必準備帽子。

  7. 為實踐【說到做到愛地球】,本活動不提供任何一次性塑膠餐具及用品,請自備盥洗用品、水壺及餐具(碗筷),現場會提供飲用水。

  8. 如遇颱風、地震、豪雨等大自然不可抗拒之因素,本單位保有延期出發或退費之權利;若有臨時狀況發生,亦保有調整行程之權利。

  9. 為確保活動順利進行,活動期間若遇不可抗力之因素,主辦單位保留調整活動流程的權利。若因氣候或其他不可抗力之因素,導致取消活動,將酌收轉帳手續費100元,其餘退還。


主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共同主辦單位: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花仙子教育基金會

指導單位:教育部

 

 

活動費 + 保證金 NT$ 2,500
台灣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