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違章工廠不寬待 健康留給下一代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18-05-31 06:00   至   2018-12-31 12: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8-05-31 06:00   至   2018-12-31 12:00

台灣從北到南有13萬處農地上種有違章工廠,工廠排放的廢水直接就往農田裡去,透過灌溉渠道,進入周遭的農地甚至地下水,污染我們喝的水、吃的糧食,影響你我的健康。

目前管理全台違章工廠的《工廠管理輔導法》規定2008年3月14日以前的既有違章工廠,在符合一定條件下,可以申請「臨時工廠登記」,產生的後果是一一加速了所有廠商跑到農地上興建!未來如果繼續放寬申請臨登工廠的條件,將會引誘廠商繼續使用農地,也折損國家工廠管理的法治威信。

而蔡政府所承諾的2016年5月20日後新增違章工廠即報即拆,一年來也只拆了14間。若依此速度,全台灣13萬間違章工廠,何年何月才能處理完畢?

沒有環安,就沒有農安,沒有農安,就沒有食安!請全台灣公民加入連署行列,要求行政院及立法院今年9月修法時,正視違章工廠嚴重污染農地的問題,不要用食安換GDP,還給你我健康安全的飲食與農業生產環境!

連署訴求

  1. 主張《工廠管理輔導法》對農地上違章工廠不放寬、不展延、不就地合法。
  2. 優先處理中高污染違章工廠,要求限期進入工業區,守護農地、把關食安。
  3. 要求政府落實2016年5月20日以後新增違章工廠要即報即拆。
  4. 公開違章工廠專區(田園化生產聚落、小型產業園區...)開發政策細部規劃,並納入公民參與機制。
  5. 全面清查盤點涉及水污染的違章工廠,並立即以專案監測地下水污染,做好立即性管制措施。

敬請分享轉貼,邀請厝邊隔壁一起保護咱的土地! https://bit.ly/2LLOipF

共同發起: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農村陣線,地球公民基金會,主婦聯盟基金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中科污染搜查線,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守護神岡聯盟,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桃園在地聯盟,捍衛苗栗青年聯盟,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看守台灣協會,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台灣西海岸保育聯盟,彰化海岸保育行動聯盟,守護宜蘭好山好水行動聯盟,來去放空咖啡工作室,社團法人台灣石虎保育協會,臺灣環境保護聯盟,宜蘭縣公民監督聯盟,宜蘭縣環境保護聯盟,臺灣新鄉村協會,中台灣公民行動陣線,中台灣農用基地,歐巴桑聯盟,來去建國|宜蘭基地,彰化縣保鹿運動協會

 

電話: (02) 2933-2233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