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18 環境電影節 Environmental Film Festival

每一個個人都源起於自然,不是都市叢林,不是鋼筋水泥,亦不是霓虹華燈;人類和萬物是同樣的、平等的,來自同一個母親。
2017-10-14 14:00   至   2018-09-01 00: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關於2018環境電影節


  「環境電影節」創立於2017年,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發起主辦,為一環境議題與藝術創作結合的跨界活動。此屆以「野生」作為主題概念,意指人類和萬物是同樣的、平等的,來自同一個母親;電影節是對人類的某種呼籲,某種召喚,期待未來的某種回歸。

  電影節廣納各種環境相關議題影片,如能源、土地、海洋、生態、原民等;除常見之環境生態紀錄片,更收錄劇情片、動畫片與實驗片,題材與作品形式多元。電影節除影片播映會外,並陸續舉行相關系列活動,其中不乏講座與工作坊。

  今年的「寶衛地球讓愛遠傳」系列活動,含6場「環境x藝術」系列講座及4場「環境x動畫」系列創作工作坊。講座邀請到各藝術與影像創作領域之前輩,分享其為環境藝術創作之心路歷程;系列創作工作坊則帶領參與者走訪自然場域,並將實際踏查之見聞透過手作化為部部動畫作品或劇本。

  為鼓勵更多創作者為環境議題發聲,電影節更舉辦「環藝影像獎」創作比賽,支持影像創作者以創作環境影像之方式,發揮才華。

  「環境電影節」的願景是提供一場域,使環境議題以多元的姿態綻放;透過藝術與影像,號召喜好藝文之群眾參與,漸漸將環境意識滲透於文化中。同時,亦期望促進藝術家之間、關懷環境者與藝術家之間、藝術家與民眾之間交流;成為一環境藝術催生的平台,前輩與新銳創作者的盛會。

 

2018環境電影節 系列活動


2017 Oct 環境x藝術 系列講座

2017 Nov - Dec 環境x動畫 系列創作工作坊

2018   Feb-Sep  環藝影像獎 創作比賽

2018   Sep   線上影展

 

追蹤環境電影節粉絲專頁

追蹤環境電影節粉絲專頁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