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17環境線上影展《亞洲好米職人》映後座談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本活動可免費入場!透過環境電影的觀賞、座談,展開更多對環境的省思及對話。
2017-06-17 10:00   至   12: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7-05-23 00:00   至   2017-06-17 10:00
100 台灣 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5號3樓

隨著飲食西化改變了台灣人的飲食習慣,台灣自產的白米飯可能已不是台灣人最常食用的主食,也是直接造成台灣農業逐漸不受重視的原因之一。但在亞洲其他地方,米除了是餐桌上的主角,泰國將米製成米乳替寶寶按摩,日本用越淡麗米製成高級清酒,甚至在印度的阿育吠陀療法中替人們進行療癒。現在就請跟著《亞洲好米職人》一起進入稻米的另一個世界。

在電影映畢後,本次映後座談邀請到呷米共食創辦人──邱馨慧,與大家分享米食的美好,並如何從日常的飲食開始成為好米職人。

10:00─11:00

電影放映:《亞洲好米職人》

11:00─12:00

映後座談:好米職人從吃開始

 

與談人:呷米共食 創辦人─邱馨慧

一家環境友善的餐廳,邀請您一起運用吃的力量,改善台灣環境。

近年來,販售有機蔬菜水果的平台、市集越來越多,但在都會區中,外食族仍佔多數,購買生鮮蔬果回家烹調的人少之又少,因此,我們運用近百分之百的台灣在地、當季無毒食材,研發出台灣米食創意料理,將我們平常在家裡吃的溫馨美味餐點分享給大家。

點此去呷米共食粉絲專頁

主持人:張宏林

現任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目前公督盟除了定期舉辦國會監督論壇,匯集社會各界領袖的意見,並定期舉辦志工培訓、青年營隊等人才培育活動;未來並將進行現場國會監督工作,並公布監督結果,形成對國會的社會輿論。另外更將以監督國會的理念,進行國際交流,擴大台灣與先進民主國家的進一步接軌。

同時張宏林也為現任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理事,並曾任多個公益團體主要職務,長期致力於社會改革和公民參政。


支持我們走的更遠!

環境中充斥太多的問題,無法單純以文字或圖片在三言兩語間道盡。我們期待透過環境電影的策展,激盪更多對環境的省思以及對話。

歷經半年的籌備,2017環境線上影展於5月正式開展,為讓觀眾透過現場互動更了解每個環境議題背後的故事,於是我們舉辦這4場實體講座。其他3場次連結如下:

6/11 《透明海洋之旅》映後座談

6/11 《美味的垃圾》映後座談

6/17 《沈沒之島》映後座談

本次活動免費(但需購買臺灣博物館30元門票入場,門票可於當日入場臺灣博物館本館與土銀展示館)!除了參與活動,也歡迎用捐款支持,本場次捐款600元,我們會在活動結束時送您講座回饋禮!

當然也歡迎用不限金額的單筆捐款支持我們!點此前往

座談捐款600元回饋禮

呷米環境影展餐卷

※本餐點為呷米共食「蔬食紅燒獅子頭(附飯)」,有機板豆腐與時蔬手工揉製、烘烤而成,必試傳統手路菜

本餐卷可兌換呷米共食店內220元以內之等值餐點(恕無法兌換餐點之外商品),如點選之商品超出220元,則另收取超出之金額。

※在活動座談結束後,出示報名者相關證件領取回饋禮


指導單位

行政院環保署、農委會林務局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點此更認識我們

國立臺灣博物館

協辦單位

APP亞洲漿紙

本活動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農委會林務局補助


免費入場參與 NT$ 0
活動參與+呷米環境影展餐卷 NT$ 600
100 台灣 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5號3樓
電話: 02-29332233#203 郭先生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