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17年8月23日至8月24日 「自然谷山居生活生態工作假期」(31歲以上報名表)

此活動已報名額滿。歡迎您輸入資料,但你將會被列入候補,並在名額有空缺時通知您,感謝!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厭倦了都市水泥叢林的擁擠,不想再被手機制約嗎?假期就是要遠離都市塵囂親近自然,邀請您來到自然谷環境信託基地,感受在地美麗的自然生態,晚上聽著蟲鳴入睡,早晨聽著鳥兒的歌聲起床、體驗古早味山林生活的樂趣。林徑原野採摘野菜;利用竹子、上山檢材生火燒水,在勞動中享受清新的自然空氣!探索夜晚的森林,會發現什麼呢?快來體驗山居生活吧!!XD
2017-08-23 09:00   至   2017-08-24 16: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7-05-25 00:00   至   2017-08-16 18:00
307 台灣 新竹縣芎林鄉華龍村4鄰鹿寮坑197-2號 (環境保護公益信託自然谷環境教育基地)

本頁為31歲以上志工之報名頁面,15-30歲志工請點此進入另外的報名頁面喔!

志工任務之一:竹林整理

隨著先民的開墾,竹子也就跟著移動散佈到台灣各地的淺山地區。竹材用途、竹筍還可以食用,很受先民們的喜愛,然而未適當經營管理的竹林,除了失去原有的經濟價值外,竹子還會不斷的擴張影響到週邊植物的長生。因為我們這次的工作要進行竹林疏伐,疏伐竹林可以使林下透光度增加,有利於林下植物生長;整理林地將竹林範圍外的竹子伐除,也可避免竹林無止境的擴張,同時伐下來的竹竹就是我們做竹筒飯及晚上燒洗澡水的材料喔。         

志工任務之二:排水溝清理

在通往自然谷的道路曾經是一整排的花開繁盛的野薑花,但在某次社區環境整理時被噴灑除草劑而枯黃凋委了。為了不再使此憾事發生,在考量社區人口老化、人力不足的的處境後,我們採用與社區合作的方式共同維護自然谷週邊的環境。我們將通往自然谷的道路認養起來,透過招募志工協助整理道路 ,引導村民用更友環境的方式管理道路及家園週邊環境。七、八月份是台灣的汛期,我們安排了整清理道路旁的排水溝的工作,以防大雨來臨時排水不易造成危險。

玩自然 - 山居生活體驗!

走入山林聽到「呼悠悠~呼悠悠~」你是否知道他是誰的呼喚呢?山林的生活中,除了享受四周傳出蟲鳴鳥叫樂曲外,體驗「自己的熱水自己燒」的傳統生活,運用疏伐下的竹子作為燃料燒熱水,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認識自然環境中可食的野菜,利用採集來的自然的食材再加上桂竹桿烹煮菜肴及竹筒飯。住在山上的小木屋中,晚上與早晨聽著不同自然成員所組成的交響樂團,而森林秘境的探索中,又會發現什麼樣有趣的小生物呢?來報名就會知道囉!

  

玩自然-與大地來場約會吧!

觸摸土地的溫度,體驗山中農村生活,學習與自然永續共存的生活方式。為守護自然,在生態工作假期期間我們不提供餐具、水杯,並請大家自備環保餐具,避免使用拋棄性產品,免洗餐具NG!塑膠袋NG!輕便雨衣NG!清X、五X嵐飲料杯NG!這些東西既傷地球又傷身體,工作人員們看到這些物品眼神還會發出殺氣騰騰雷射光波~XD 邀請大家一起享受向拋棄式產品say NO、讓地球不會哭哭的假期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協辦單位】自然谷環境信託基地

【活動時間】2017年08月23日-8月24日 (兩天一夜)

【活動地點】自然谷環境信託基地

【集合地點/時間】早上8:20 新竹高鐵站出發,中途提供國光客運石潭站接駁。
                              > 詳細交通資訊將於8月16日與行前通知一同寄發。

【招募對象】15歲以上,願意認識自然谷為山林環境保護投入心力的朋友。~^ ^

【報名方式】依年齡點選下方活動費用,進入線上報名頁面,並請於報名後3日完成繳費。

【報名期限】今日起至2017/8/16 (三) 18:00,名額有限,要來要快喔!

【活動費用】(點選下方年齡層,進入報名頁吧!)

  • 31歲以上 3,000 元 (點我報名)

費用包含200萬旅平險附加20萬醫療險、住宿費(木屋地舖)、活動餐費、生態導覽講師費、高鐵至社區接駁車費(途經國光客運石潭站)及部分行政費用。

【注意事項】

  • 請攜帶餐具(包含碗、杯),為了環保及您的健康,不提供免洗餐具。
  • 未攜帶環保餐具的志工,現場需另付20元的餐具租用費喔!
  • 請穿著包鞋及保暖衣服,帶帽子(遮陽/防蟲),穿著長袖、長褲(防蚊、防曬),雨具(禁帶輕便雨衣)。
  • 參加兩天一夜行程,需自備睡袋。
  • 活動包含勞動行程,請志工評估個人身體狀況再報名,如有特殊疾病請於報名前告知我們。
  • 請遵守本基地相關管理守則及管理人、講師等指導,讓活動圓滿順利進行,留下愉悅的經驗吧!
  • 活動中有許多生態觀察的機會歡迎攜帶自然觀察用具進行觀察喔!
  • 此次志工服務行動為內政部核准之志願服務計畫,此次志工服務行動為內政部核准之志願服務計畫,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050053594號」;「環署綜字第1050105779號」。
  • 本次行動可開立志工服務證明,服務時數8小時。(如有需要志工證明,請於報名表勾選所需格式)

【退費方式】

  • 活動前21天(8月2日前)告知取消報名,扣除已支付行政費用,退回報名費用80%。 
  • 活動前2天(8月21日前)告知取消報名,扣除已支付行政費用,退回報名費用70%。 
  • 活動前1天(8月22日前)告知取消報名,扣除已支付行政費用,退回報名費用50%。 
  • 活動當日告知取消報名、未到場、中途離開,將不退費。 
  • 因天災或不可抗拒之因素致無法成行,扣除轉帳手續費後退回報名費用。 
  • 無故未報到者或於中途離隊、脫隊者,均視為自願放棄,不予退費。

【當日行程】

時間 行程內容
8月23日
(三)
08:20 ~ 09:10 新竹高鐵站集合出發,
中途提供國光客運石潭站接駁。
09:10 ~ 12:20 從遊戲中認識彼此加深夥伴默契
動手守護棲地-竹林疏伐
12:20 ~ 13:40 休息一下,在老樹下享用午餐
13:40~18:00

食野之苹:認識、採集原野中可食野菜
收集食材生火煮飯,體驗山居生活

18:00~22:00 星夜探險—森林的夜,夜間生態探索
洗澡的水自己燒,體驗自己動手的樂趣
22:00~ 在大自然交響樂的陪伴下睡覺囉!
8月24日
(四)
07:00~09:00 早晨「森」呼吸~ 吃早餐囉!
09:00 ~ 12:00 自然谷日見生態導覽
環境信託介紹
12:00~13:20 客家風味餐
13:20~15:20 動手護環境-認養道路清掃及排水溝整理
15:20~16:00 吃吃點心,與我們分享你的心情故事
16:30 ~ 帶著滿滿的照片與回憶回家囉!

(如遇颱風、地震、豪雨等大自然不可抗拒之因素,本單位保有延期出發或退費之權利;若有臨時狀況發生,亦保有調整行程之權利。)

【活動連絡人】

電話:(03)5936619  謝伯鴻
信箱:craneman@e-info.org.tw

活動費用(31 歲以上) NT$ 3,000
307 台灣 新竹縣芎林鄉華龍村4鄰鹿寮坑197-2號 (環境保護公益信託自然谷環境教育基地)
電話: 03-5936619 謝先生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