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17環境線上影展《透明海洋之旅:為藍鯨發聲》映後座談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本活動可免費入場!透過環境電影的觀賞、座談,展開更多對環境的省思及對話。
2017-06-11 10:00   至   12: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7-05-23 00:00   至   2017-06-09 23:00
100 台灣 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5號3樓

《透明海洋之旅:為藍鯨發聲》,敘述英國知名樂團Band of Frequencies發起一趟「透明海洋」之旅,為藍鯨的棲息地進行抗爭,並吸引加州沿海的人們注意海岸問題。一群藝術家、音樂家、運動員及名流們,透過藝術及音樂創作關注全球海洋議題,在23天內探索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海岸線之一-南加州海岸。

與片中相同,台灣也有一群為海洋發聲與行動的人們,他們是「海鯖廻家」,在2017年6月中旬,他們將從南方澳出發,採取獨木舟連續72小時接力划行的方式,循著鯖魚洄游的路線,渡過洶湧湍急的黑潮,前往日本石垣島。鯖魚與任何生命都是同等的重要,海青們期盼透過此行動,讓更多人關注鯖魚瀕危的處境。

10:00─11:00

電影放映:《透明海洋之旅:為藍鯨發聲》

11:00─12:00

映後座談:台灣版透明海洋之旅

 

與談人:海鯖迴家 團隊成員─星星

「海鯖廻家」是由一群關注鯖魚生態危機的「海青」組合而成。透過環島講座、舉辦親海活動為日漸衰竭的鯖魚資源請命,希望重新牽起人們與海洋的連結,引發因為懂海而愛海的行動與改變。

2017年6月中旬,「海鯖廻家」將從南方澳出發,採取獨木舟連續72小時接力划行的方式,循著鯖魚洄游的路線,渡過洶湧湍急的黑潮,前往日本石垣島。鯖魚與任何生命都是同等的重要,海青們期盼透過此行動,讓更多人關注鯖魚瀕危的處境。

點此去海鯖迴家粉絲專頁

主持人:張宏林

現任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目前公督盟除了定期舉辦國會監督論壇,匯集社會各界領袖的意見,並定期舉辦志工培訓、青年營隊等人才培育活動;未來並將進行現場國會監督工作,並公布監督結果,形成對國會的社會輿論。另外更將以監督國會的理念,進行國際交流,擴大台灣與先進民主國家的進一步接軌。

同時張宏林也為現任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理事,並曾任多個公益團體主要職務,長期致力於社會改革和公民參政。


支持我們走的更遠!

環境中充斥太多的問題,無法單純以文字或圖片在三言兩語間道盡。我們期待透過環境電影的策展,激盪更多對環境的省思以及對話。

歷經半年的籌備,2017環境線上影展於5月正式開展,為讓觀眾透過現場互動更了解每個環境議題背後的故事,於是我們舉辦這4場實體講座。其他3場次連結如下:

6/11 《美味的垃圾》映後座談

6/17 《亞洲好米職人》映後座談

6/17 《沈沒之島》映後座談

本次活動可免費入場!除了可以參與活動,也歡迎用捐款支持,本場次捐款600元,我們會在活動結束時送您講座回饋禮!

當然也歡迎用不限金額的單筆捐款支持我們!點此前往

座談捐款600元回饋禮

不鏽鋼吸管套裝

塑膠吸管是海灘垃圾前三名,塑膠又容易釋出有毒物質,愛海洋與健康就從捨棄塑膠吸管開始!本不鏽鋼吸管均為食品級SUS304不銹鋼材質,鋼材日本進口,吸管與毛刷均台灣製造。

品項包含:食品級SUS304不鏽鋼材質的直粗吸管*1+動物毛吸管刷*1+束口袋*1

※在活動座談結束後,出示報名者相關證件領取回饋禮


指導單位

行政院環保署、農委會林務局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點此更認識我們

國立臺灣博物館

本活動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農委會林務局補助


免費入場參與 NT$ 0
活動參與+不鏽鋼吸管一套 NT$ 600
100 台灣 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5號3樓
電話: 02-29332233#203 郭先生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