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自然谷環境信託系列講座】追蹤足跡 窺探自然生態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什麼是環境信託?對於生態保育,人民可以如何親身參與呢?參與本次講座,了解國際實際運用於環境保護以及文化保留百年經驗的「環境信託」是如何運作,以及國際上以及台灣的案例分享。
2017-06-08 19:00   至   21: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痕跡是自然環境受到擾動的一種跡象,透過深入的痕跡觀察與練習,可以讓我們更加接近自然,了解過往事件甚或預知動物的下一步。自然界痕跡眾多,狹義的痕跡包括足跡、排遺、食痕、洞穴、巢窩、磨痕、歷史古蹟…等等實體可目擊的痕跡。痕跡觀察的過程,會緩慢你的腳步,活絡你的思考與敏感度,帶你感受周遭自然的現場氛圍與脈動,對我那是一種能量的吸收與灌注。透過熟悉痕跡觀察技巧,引領我們深入體驗自然,感受自然驚喜帶給我們心靈莫大的洗滌與能量。

擁有豐富自然知識的你,為何處在自然中還是顯得匆促急忙、經常聽而不覺,視而不見?錯失掉許多與自然生命相遇的驚喜與感動?何不離開電腦、放下手機,來一場自然現場體驗,透過自然痕跡地觀察,享受春天萬物萌芽、求偶與繁殖的喜悅。

講者介紹:林宗以

講座時間:6月8日(四)晚上0700-0930

講座地點:清華大學圖書館 清沙龍場地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101號)

 

*本講座免費參與自由入場,歡迎於此線上報名,方便我們估計參與人數*

電話: 03-5836619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