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自然谷環境信託系列講座】你我都可參與的森林保育行動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什麼是環境信託?對於生態保育,人民可以如何親身參與呢?參與本次講座,了解國際實際運用於環境保護以及文化保留百年經驗的「環境信託」是如何運作,以及國際上以及台灣的案例分享。
2017-05-25 19:00   至   21: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台灣面積雖然僅約3萬6千平方公里,但高山峻嶺,多變的地形是得垂直高度將近4000公尺,使得台灣雖處亞熱帶,但氣候上則涵蓋了溫帶、亞熱帶以及熱帶的氣候條件,更因此孕育了豐富的自然生態與文化。

依據世界自然保育聯盟(IUCN)資料顯示,造成近年物種大量滅絕最主要原因,為棲地受到干擾或破壞、過度獵捕以及外來種的引入造成原生種的生存威脅。目前現行政府除了設立「國家公園」、「野生動物保護區」、「自然保護區」以及「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一般大眾的我們還可以如何守護這片美麗的土地呢?「環境公益信託」,讓所有人能一起參與土地保育行動。目前在新竹縣芎林鄉「自然谷環境信託基地」是台灣第一個環境信託土地。透過講座,和大家分享自然谷土地故事,更進一步了解自己可以如何加入環境信託的行列。

講者介紹:周昭蕊(自然谷環境信託專案經理 )

大學主修昆蟲學系,喜愛自然環境。除參與台灣環境保護行動外,更籌辦多場「生態工作假期」,帶領志工們一同至台南七股、台北陽明山、澎湖東嶼坪、台東比西里岸以及新竹自然谷參與各式各樣生態保育行動,期間透過雙腳探訪在地特殊自然生態及人文故事。

講座時間:2017/5/25(四)19:00~21:00

講座地點:清華大學圖書館 清沙龍場地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101號)

 

*本講座免費參與自由入場,歡迎於此線上報名,方便我們估計參與人數*

電話: 03-5836619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